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婦女大學學員編製聖誕包包送春暉院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婦女大學一群媽媽學員,在上了一學期繪畫、編織和拼布課程之後,每人將學習的成果—創意手工包包和圍巾,專程送給三峽春暉院童,由於手工包有濃濃的聖誕樹和麋鹿、鈴鐺等圖樣和吊飾,院童們愛不釋手,學員們也覺得非常有意義,相招下學期要再做更多的創意作品來做公益。

土城區創意媽媽生活成長協會理事長謝慧伶表示,包含土城區婦女親子協會和土城區裕生社區發展協會等成員,在婦女大學「拼布與毛線的邂逅」課程裡,學習到多層夾包和拓印等技巧,經過一學期之後,每個學員都能做出具個性化的手工創意包包和圍巾等,在耶誕節前夕,30多個學員,特別租了輛公車,將這些花了2個多月的學習成果,專程送到三峽春暉啟能中心,希望能夠讓院童們提前歡渡耶誕節。

春暉啟能中心執行長陳美花表示,非常感謝協會媽媽的愛心,這些創意手工包比百貨公司專櫃的包包還值錢,因為每件手工包都是一針一線所縫製而成,含有媽媽的愛心,也能夠做為院童在學習裁縫和拼布課程的參考。王淑芳媽媽將親手做的聖誕包包送給院童,並為院童繫上圍巾,王淑芳表示,學員得知要將包包送給院童後,每個人都卯足勁學習,下課後也都聚在一塊互相切磋、琢磨,看到院童提著自己做的手工包,覺得很有成就感。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婦女大學已邁入第二屆,今年共開辦111個班別,參與學員約有3300名,希望透過多元的學習課程,以豐富婦女姊妹的知能和生活情趣,像土城區這些協會的媽媽,不僅學才藝還能做公益,更別具意義。

社會局表示,有關「婦女大學」學習課程,民眾如有任何需求,歡迎洽詢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3628~3637。2012/12/13

圖說:參加婦女大學的媽媽學員特別編製聖誕包包送給春暉院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