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深坑區長高鄔梅英親自下廚與老人共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響應朱立倫市長老人共餐運動,區長高鄔梅英親自下廚煮了10幾道可口的家常菜,包括炒米粉、毛豆炒肉絲、三色蛋、碗豆苗炒臘肉、煎魚、烤雞等,100多個老人齊聚昇高社區活動中心共餐,得知是高鄔區長親自做的菜,直呼「揪感心呢!」

昇高里長李傳震表示,其實昇高社區在理事長潘淑妙的帶領下,已經辦了2個月的共餐,每次大約有20多位的老人家參加,除由理事長和理監事張羅經費外,一些阿公阿嬤也會帶自己種的蔬果、甚至自己養的土雞,一起到活動中心來煮,大夥共餐後偶而唱唱卡拉OK、練練打太鼓。

深坑區長高鄔梅英14日利用昇高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共餐觀摩,她邀請全區8個里和5個社區發展協會一起來參加,前一天高鄔區長就去大賣場採購魚肉和蔬果,14日一早,在幾位志工的協助洗菜下,高鄔區長穿起圍裙,親自料理一道道佳餚,她謙稱就是平時在家裏煮的一些菜,只是考慮老人家的牙口,有些菜必須煮爛一點,除了菜餚,飯後還有紅豆湯和水果。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到場宣導老人共餐,並輔導昇高社區要成立銀髮俱樂部,林昭文表示,老人共餐可以邊呷飯邊開講,相互關懷,甚至加入一些健康促進的活動,讓老人家可以更健康、樂活。2012/12/14

圖說:深坑區長高鄔梅英親自下廚 煮了10幾道家常菜與老人家一起共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