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江翠礫間災後重生 重現淡水河流域之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東南亞最大的都市淨化水礫間槽體設施-江翠礫間,今年8月遭蘇拉颱風重創,市長朱立倫相當重視江翠礫間的修復工程,經水利局強修後,於9月下旬即已恢復江翠礫間的水循環運轉,再度加入新北市水環境生態行列,重新發揮水環境教育功能,今日 (15日)上午,大嵙崁溪環境文教協會率多位社大團體學員,參觀江翠礫間水岸公園,分享新北市水環境建設「找回清清河川」,重現淡水河流域美麗水色。

水利局長張延光表示,這是水利局與NGO組織共同辦理的第5場市民參與「水環境教育講座」,今 (15日)進行最後一場主題「找回清清河川」,走讀改善新店溪大漢溪河川水質的現地處理設施(礫間場與人工溼地),進行實境的水環境體驗。

江翠礫間水岸公園位於新店溪左岸華翠橋段江子翠河濱綠地,緊鄰光復賞鳥河濱公園,占地約6.5公頃,為東南亞最大的礫間槽體設施。該處理設施採立體化空間應用設計,上部空間建立景觀水岸公園,地下設置淨水設施,充分利用空間,可達到民眾在上部景觀環保意象空間休閒遊憩的同時,地下的處理設施正也持續在淨化新店溪水質。

張延光強調,大漢溪、新店溪沿岸的礫間場及人工溼地除了擔負起水質淨化及生態保育等重大責任外,亦為新北巿居民假日休閒遊憩及舉辦環境教育解說之重要戶外場址。因此自風災過後,市府便積極投入災後復原工作,期能以最精省的方式儘速恢復災前景緻,並透過水環境教育講座,讓民眾再多多親近欣賞溼地生態之美。2012/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