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1年度新北靚鮑東北角行銷推廣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貢寮區漁會15日於福隆遊客中心廣場舉辦「101年度靚鮑東北角行銷推廣活動」,現場還有鮑魚特賣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搶便宜,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同歡。

朱立倫表示,東北角沿岸過去以養殖九孔為主,但受到環境變化的影響,造成九孔產量銳減,也使得漁民損失慘重,這幾年經由市府、漁民及漁會等共同努力,已成功使鮑魚養殖在地化,不僅產量逐年提升,也能讓消費者享用物美價廉的鮑魚。

朱立倫說,今年備受好評的萬里蟹已圓滿落幕,緊接著東北角鮑魚季登場,12月正是品嚐貢寮鮑魚的最好時機,民眾夏天除可來貢寮參加海祭,冬天也能來此享用最新鮮、最在地的鮑魚。

為推廣東北角靚鮑,今日特地於福隆遊客中心廣場舉辦鮑魚特賣會,現場準備新鮮及滷製的鮑魚各100斤,其中生鮮鮑魚,民眾只需花費新臺幣1500元就能購買到市價約新臺幣2000元兩斤裝的鮑魚,一早就湧進民眾前來排隊搶購,10時開賣,不到1小時就一掃而空。

農業局表示,為讓民眾吃得安心,東北角的鮑魚在上市前,業者都會自行檢驗,合格後才可出售。貢寮區漁會也有提供滷鮑預購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預購專線:貢寮區漁會推廣課,(02)2490-3662,或上網www.klfashop.org.tw查詢)。

市長朱立倫、市議員顏世雄今日也特地挽起袖子小露廚藝,與福容貝悅飯店主廚一同示範鮑魚料理。2012/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