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板橋435藝文特區內溼地故事館今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內的「溼地故事館」,於15日上午10時進行開幕儀式,現場由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黃林玲玲議員、王淑慧議員、林水山議員、香社里賴秋河里長、港尾里沈信宗里長、荒野保護協會賴榮孝理事長、板橋國中吳吉助校長及鄰近里民社區學子們齊聚ㄧ堂,熱鬧進行「溼地故事館」剪綵活動。

環保局長劉和然致詞時表示,人工溼地不僅提供生物的棲息地,更能淨化水質,淡水河從過去中度污染達到目前全面輕度污染,RPI(河川污染指標)平均目前降為2.4,水質顯著改善,人工溼地為水質改善重要功臣之一,此外,淨化後的水更回流淡水河,讓水回歸自然,川流不息。劉和然強調,朱立倫市長曾說每個城市環保工作應從環境衛生開始,慢慢的進階搭配資源回收、循環社會,最後要達到的理想則是「低碳城市」,新北市是北區目前唯一的低碳示範城市,這樣的成果是市民朋友點點滴滴努力而來,同時也要感謝所有環保志工的付出與努力!

溼地故事館還有個可愛的代言人「三兩六」,牠是在大漢溪溼地土生土長的高蹺鴴。在某個下著驟雨的夏日,溼地內水位不斷高漲,就在鳥巢快要被水沖走之際,環保局溼地巡守員搶救回來2個鳥蛋,經細心照料後,高蹺鴴寶寶孵化誕生。由於其出生生辰八字重量,故被取名「三兩六」,如今被選為溼地代言人,歡迎大家來到故事館時,不妨尋找一下故事館內「三兩六」的身影喔。

環保局提醒大家,即日起至101年12月31日,每日入館前100位民眾,就能獲得一份神秘小禮物,天天不同,天天有驚喜。未來故事館將以環境教育為核心,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每天不僅提供團體導覽服務,更於假日推出「探索溼地」套裝活動,每梯限額30名,全程免費。「探索溼地」套裝活動內容包括:溼地故事館導覽、新海三期戶外探索及好玩DIY製作,保證讓你收穫滿滿,假日不再無聊。此外,故事館更會不定期舉辦DIY、講座等相關課程,想知道更多的故事館資訊嗎?詳情請上新北市環保局網站【環保佈告欄】及【線上報名】http://www.epd.ntpc.gov.tw/或查詢,或洽溼地故事館洽詢專線:02-2967-9414。2012/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