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綠家園板橋熱鬧分享 閃亮妝扮踩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從100年開始推動「新北綠家園」專家,至今將屆滿2年,已經有數十個地方打開圍籬,提供更多的綠意休憩空間。「新北綠家園」專案,12月15日在板橋浮洲文創園區分享成果,熱鬧呈現,有500多位社區民眾與附近學童師生,在和煦陽光的午後,用環保衣著妝扮自己,漫步在拆除了水泥圍牆的人步道上,歡喜踩街,整個「淨善淨美嘉年華」活動,是一個社區同歡共樂的心靈饗宴,副市長許志堅說,成果展現靠的是新北市民,大家一起來打開綠地並維護環境,市民會愈來愈愛護自己的家園。

今天下午,在板橋大觀路2段的台藝大文創園區提供「新北綠家園」的成果展,不但有熱情的社區媽媽做環境變裝踩街,中山國小的學童還組成2隊,以蟲蟲、蝴蝶和小鳥兒的打扮,邊踩街邊跳舞,另外在聖誕將至之時,另一隊小朋友打扮公主、王子和小仙女等,提前歡度嘉年華,並宣揚社區打開了一條安全且漂亮的通學路!

許志堅還致贈了感謝獎給參加踩街的學生、師長、社區媽媽、里長與社區規劃師等多人,表揚大家共同為社區的付出。而立委江惠貞表示經過新北市的「新北綠家園」計畫推動,與大家共同的協助,融入綠美化與當地居民創作的人行步道,使得孩童與居民經過時多了一份安全感,這是當地居民長久以來的盼望。

今天的「淨善淨美嘉年華」活動相當熱鬧精彩,參與度很高,有社區民眾用環保手藝妝扮自己一起踩街熱鬧,也有表演歌唱等節目,許志堅也與民眾一起揭開街角由民眾共同拼貼成的裝置藝術,現場並展出「新北綠家園」推動2年以來的成果看板展示,也安排與當地居民同樂表演秀和有獎徵答,以及台藝大的學生社團的熱情表演,活動十分溫馨熱鬧,市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說,希望透過活動,讓「新北綠家園」的種子能散播落實至社區民眾,大家讓社區更美好!2012/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