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卓越新北 贏向未來 高中職教育博覽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配合新北市「2013學習行動年」,鼓勵新北市學子能在地就學,今(16)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前運動廣場舉辦「卓越新北、在地就學、夢想起飛、『贏』向未來-高中職教育博覽會」,市內58所公私立學校全員到齊,包含即將於102學年改制完全中學的「光復高中」也共襄盛舉。現場參與的學生和家長人數十分眾多,人山人海,參與人數預估高達4,000人。此外,今年也特別邀請10所臺北區技專校院(五專部) 、桃園縣光啟高中與臺北市金甌女中永和分部共同參與,期盼將各校的特色發展呈獻給在地家長及學子,協助其規劃生涯發展。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本次為新北市第二次舉辦之大型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由於境內國私立高中職將於102年1月1日正式改隸新北市,配合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各校大幅提升免試入學名額,使得本次的高中職教育博覽會更顯意義重大。

除了高中外,各所職校學生也都大展學習成果,吸引不少學生家長的目光。其中向來以美容美髮著名的能仁家商,由學生們精心設計打扮,穿著鮮艷的服裝應在場學生要求一起拍照合影。今年榮獲全國技藝競賽美顏組第八名的高三同學范行雅表示,學校的師資專業,課程也豐富,每週五下午還會請來校外的專業講師教導同學專業的技術,例如噴槍、特效妝(如傷妝、燙傷妝等)等,假日學校也會對學生進行學習輔導,她說畢業後將朝造型師或醫學美容的方向邁進。

會場安排70個靜態攤位,展示學校辦學特色,並邀請20所高中職團體帶來儀隊花式操槍、啦啦隊表演、時尚造型設計發表、國樂演出(絲竹樂)、原住民舞蹈、中東舞蹈肚皮舞表演&熱音表演、創意舞蹈花式調酒表演、跆拳道等動態表演。此外,今年也特別邀請到藝人蔡幸芳(明日之星百萬關主)、葉勝欽(家和萬事興主唱)現場LIVE演唱,增加熱鬧氣氛。

本次活動特別設計闖關學習單,凡參與的國中生現場通過9所學校攤位闖關活動,即可憑蓋滿9校戳章的學習單參加抽獎,頭獎是時下學生喜愛的小筆電乙台,還有平板電腦、越野腳踏車、數位相機、隨身碟等上百個獎項,贈送給當天挑戰通過的學生。

為了使民眾更方便、快速瞭解新北市高中職學校相關訊息,本次特別規劃建置「新北市高中職網路博覽會」網站(http://es.ntpc.edu.tw/expo),民眾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QR-code照像掃描功能,立即連結博覽會網站,以方便學生及家長查詢新北市境內高中職校相關資訊。此外,本次也運用雲端科技,設計新北市高中職校專屬行動APP程式,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安裝,即可輕鬆搜尋各校職群類科及特色,並提供學校位置距離及交通路線導航、新北教育即時新聞、各領域學習達人優異表現事蹟等功能。2012/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