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用愛點亮新北城 30位失依小朋友實現聖誕願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幫助30位失依小朋友實現聖誕節願望,新北市政府在今年資訊月期間,運用網路募集愛心,經過臉書「用愛點亮新北城」活動的推動,以及20萬人次參觀人潮的共同參與下,這30位小朋友在昨天從聖誕老公公手上,領到了大家的愛心及禮物。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之前在FaceBook上發動「用愛點亮新北城」活動,透過網路社群號召網友們「認領」30位育幼院小朋友的聖誕節心願,並在12月1至9日資訊月期間發動現場公益募款活動,讓民眾在體驗新科技的同時,也能獻出愛心!在網路的發酵下,資訊月現場很快就募集到所需要的金額,育幼院孩子們小小的聖誕心願全數達成!

在聖誕前夕,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帶着大家的愛心,親自前往育幼院將禮物發送給小朋友。並且打扮成聖誕老人,加碼贈送育幼院一部iPad及PC,希望讓小朋友們可以儘早接觸到新科技。聖誕老公公拿著iPad,象徵著科技與公益的結合,工作人員也在現場佈置聖誕樹及小麋鹿,並帶來小朋友最喜歡的速食及披薩,讓現場洋溢著濃濃的聖誕氣氛。有許多小朋友更是一直抱著聖誕老公公的腿不放,並且示範十分流行的「騎馬舞」給聖誕老公公看,過程中不僅歡樂也充滿着溫馨。

吳肇銘表示,透過這次的網路活動,新北市政府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民眾或慈善機構利用網路科技的力量,投注於公益及關懷,也共同攜手扶助弱勢團體,點燃一盞盞象徵希望的天燈,讓溫暖的光亮,遍及到社會每個角落。2012/12/21

圖說:聖誕老人與育幼院小朋友歡樂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