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里環境清潔競賽 獎金高達1,291萬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上午主持「101年度新北市里環境清潔競賽」頒獎典禮,表揚390個環境績優里,共頒發高達新臺幣1,291萬元的總獎金,感謝各里志工及清潔人員的辛勞付出。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連續5年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的獎項,新北市能持續獲獎,都是靠里長們的貢獻努力,帶動里民與環保志工共同努力,讓環保觀念落實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新北市升格以來不論在節能減碳、垃圾減量等競賽,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現,其中垃圾減量的政策更為突出,現在的垃圾量只有兩年前的4成,不僅減少對環境的傷害,也增加資源回收的成效。

環保局表示,為獎勵各社區、里從事環保工作,今年開始推動「新北千里讚起來 環保Give Me Five」5項里競賽,里環境清潔競賽為第4項評比活動,評選人員從4月起到各里內實地進行環境考核,評比標準包括環境清潔、創新作為、低碳生活推廣及志義工動員成效等。

新北市1032個里中,今年共有390個里得獎,頒發獎牌數達461面,其中包含全市特優獎17個里、全市優等獎17個里、最具創意里長獎19個里及最佳進步獎20個里,還有各區內第一名77個里、第二名75個里、第三名62個里、績優里176個。

獲全市特優獎的里可獲新台幣10萬元、優等獎新臺幣5萬元、最具創意里新臺幣2萬元,最進步獎則可得新臺幣1萬元。此外 ,新莊區祥鳳里、新店區大鵬里、萬里區北基里在此次競賽中同時榮獲「區內第一名、全市特優、最具創意里獎」3冠王的頭銜,堪稱本次競賽最大贏家。2012/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