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慈航基金會捐100萬元做為新北老人福利專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財團法人慈航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釋慈心,21日拿著一張面額100萬元的支票,低調地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科捐款,表示要做為關懷弱勢老人專用,謙稱善款由市府來運用,能夠造福更廣的弱勢老人。

釋慈心同時兼任新北市石碇區光明禪寺和台北市啟明佛寺的住持,她表示,近年來發現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老人非常關心和照顧,因此基金會全體董監事決議將100萬元捐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做為老人福利專款專用。

釋慈心表示,善款來自慈航菩薩的弟子和再傳弟子,以及光明禪寺和啟明佛寺兩寺的捐獻,慈航菩薩係昔日汐止肉身菩薩成道,弟子為了紀念而成立基金會。她說,光明禪寺位於石碇區山上,秉著慈航菩薩救世的精神,平時在光明里幫忙一些弱勢的家庭,例如送菜仔、菜苗給村裏的家庭,教他們耕作,自立自強,若遇有急難需求,再送善款救助,但畢竟侷限在鄉下,因此希望透過社會局的協助,希望幫忙更多的孤苦老人。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對於慈航基金會的愛心和釋慈心住持的慈悲心表示感佩,他代表社會局表示,市府一定會好好善用這筆捐款,做為獨居老人的福利專用。

圖說:釋慈心住持(左)代表慈航基金會捐贈100萬元給社會局做為老人福利專用(右為)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