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衛生保健人人誇 愛心志工相挺功最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表揚新北市「101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說每個人都會變老,總有一天會經歷生老病痛,需要他人的照顧與支持,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志工,為病患分憂解勞、守護市民健康,讓我們感受到社會的熱情與溫暖。

寒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在市府表揚今年度特殊貢獻志工、績優志工團隊、及服務年資滿5年以上的資深志工,另為鼓勵近年蓬勃發展之長期照顧志工,今年衛生局增列「長期照顧志工新芽獎」,總計本次榮獲衛生保健績優志工人數達1,051人、績優團隊4隊、長期照顧志工15人。

朱立倫表示,「志願」是感動的表現,「服務」是傳愛的延續,志願服務可以為社會帶來不凡的價值。目前新北市約有10萬名志工,對其中新北市衛生保健志工達4,000多人,分布於各醫療院所、公會團體,為病患分憂解勞並守護市民的健康。

「志工是最偉大的!」,市長說,每個人必會經歷人生年老病痛的最後階段,需要他人的照顧與協助,感謝這些志工們不求回報的無私奉獻,用他們的愛心與熱情減輕病患的痛楚,帶給我們生命的希望,勇敢迎向人生的挑戰。市長並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志工行列,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需要別人為我們的服務。」表揚本次獲頒特殊貢獻獎的謝添財、劉碧珠、陳碧蕙3位志工,及新北市板橋區衛生所、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行政院衛生署雙和醫院等4個績優團隊。

其中獲得特殊貢獻志工的謝添財笑起來像極了賣座國片《海角七號》中的靈魂人物—茂伯。曾在郵局服務長達25年的謝伯伯,退休後選擇醫院為病患遞送病歷。為了讓看診病患能夠順利看診,謝伯伯總是以最快時間往返遞送,謝伯伯「使命必達」的精神則讓人敬佩,勇於活出自我、「退而不休」的人生規劃堪為志工表率。

慈祥和藹的劉碧珠也是這次特殊貢獻志工得獎者,在耕莘醫院安寧病房擔任志工長達17年的劉女士,長期協助癌末病患換尿布、翻身、餵食藥物等護理工作,有別於其他志工,劉女士把病患當成自己家人,以同理心傾聽他們的需求、陪伴他們分憂解勞,用她的愛與溫暖帶給病患美好的回憶,「安寧天使」之稱實至名歸。

典禮以「感動、傳愛」為主題,辛苦奉獻多時的志工們,今天在眾人的表揚下得到他們應有的肯定,衛生局並致贈每位志工縫上姓名的花布領巾,向所有衛生保健志工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生命的價值重點是在寬度,而不在長度;感謝這些衛生保健志工,讓人的生命更有價值、也更有意義。」朱市長離去前再三感謝這些愛心志工的奉獻,期盼在各位志工的實踐行動中,在新北市的每個角落散播更多健康、幸福的種子,將大愛永續傳承。2012/12/22

圖說:朱市長頒發績優團隊獎-天主教耕莘醫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