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跨越疆界 府中15動漫之間特展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自日起至102年3月3日止,在「新北市府中15動畫故事館」(板橋區府中路15號,近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舉辦「跨越疆界-府中15動漫之間特展」。12月23日開幕式,由文化局主任秘書于玟、新加坡藝術家NANA ROOMISM,以及邱若龍、傑利小子、陳弘耀、李隆杰等參展的國內資深、知名的漫畫家共同為展覽宣傳。相關活動資訊可至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官網查詢,或洽詢府中15動畫故事館29683600轉274。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于玟表示,新北市府中15動畫故事館自今年4月開館以來,每逢周休、假日都吸引許多民眾與家人、朋友參觀展覽,也是爸爸、媽媽和小寶貝一起來體驗的親子學習樂園。動畫故事館將推出第三檔主題展:「跨越疆界-府中15動漫之間特展」,邀請曾參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動漫創作者邱若龍、傑利小子、陳弘耀、李隆杰等人參展,還有新生代的韋宗成、艾雷迪、睫毛、神人&毛怪等動漫創作者,更特別邀請作品以細膩、優美見長的日本知名繪師-幻想堂,透過每一位創作者的創作歷程與精采作品,規劃「動漫之森」、「動漫之音」、「動漫之光」等三個展區,邀請民眾感受多元視角的動漫文化體驗。

「跨越疆界-府中15動漫之間特展」,在動畫故事館3至4樓以「動漫之森」為主題,以動漫元素、創作品來營造、重現藝術家的工作環境,讓參觀者如同進入探訪藝術家的創意森林一般。

5樓分別展出「動漫之音」與「動漫之光」兩大展區。「動漫之音」,展出漫畫進入動畫領域,動畫吸納漫畫元素之間重要的串接元素,那就是「聲音」的出現。現場播出由滾石唱片公司與動漫家傑利小子合作企劃的音樂愛情故事系列動畫MV,同時展示整個動畫MV的創作過程,包括人物設定、分鏡與相關資料。

「動漫之光」部份,包含第一個專區為《刺點,襲來!》透過觀看大型投影的短暫與無敘事邏輯的動漫圖像流動,對參觀者視覺經驗與動漫圖像思考提出挑戰;第二專區是《迷你動畫廳》,將以聯播方式,放映邱若龍的《原知‧原味》、文瀾資訊的《POPA 家族》、肯特動畫的《小森巴的禮物》、余品翰和紀敦智的《龍燈大界》、艾雷迪的《遺失時間的夏日》、黃興良的《衝吧! 洛克人》與《鋼彈騎馬舞》與《樂高超人》和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的作品,民眾千萬別錯過欣賞每一部經典動畫!

第三個專區為趣味的互動體驗區,現場展示新加坡藝術家NANA ROOMISM的作品《Sockaroots》,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現場準備的平版電腦下載APP軟體,拍攝平面作品「襪子娃娃」,當下就能看見一隻可愛的3D立體「襪子娃娃」影像喔!

文化局為讓民眾對動畫與漫畫有更多的認識與體驗,在展覽期間,特別邀請邱若龍、李勇、傑利小子、睫毛等動漫畫創作者,規劃4場主題講座與民眾分享創作經驗;還有邀請同人音樂、年輕動漫爵士樂等團隊辦理5場次的動漫肥皂箱音樂會,演出多首經典的動畫歌曲;另外,1月12日有「動漫推廣系列工作坊:聲優體驗工作坊」,3月2日有「動畫音樂體驗工作坊:動畫音樂實境操演」等實作工作坊,各項活動可逕至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官網查詢,或電洽府中15 29683600轉274。2012/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