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明年創舉 1970家超商成為飢餓童的幸福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全國首創飢餓學童的幸福保衛站,新北市政府明年1月起與全市1970家超商合作,針對就讀、設籍於本市或在本市發生急難事由致有飢餓求助需求之18歲以下高國中小學生(含中輟學生)及兒童,提供緊急協助,每人每餐以80元為原則,針對偶突發狀況,採救急不救窮為原則,以解決弱勢學生燃眉之急,非長期照顧。

另需由超商人員於24小時內將填寫完成學生基本資料之關懷通報單傳真至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後續並啟動關懷協助系統,聯繫或轉介相關單位專業人員提供適切之處遇協助與輔導關懷。

朱立倫表示,這是公私治理很好的典範,感謝7-11、全家、萊爾富及OK等四大家連鎖超商合作提供關懷的平台,藉由24小時不打烊的優勢,擔負起幸福保衛站的功能,除提供弱勢兒童的用餐外,也負起主動關懷通報及協尋的功能。同時它也是治安的據點,未來全市將建構起更綿密的幸福網絡。同時他也鼓勵各警分局長、分駐派出所主管、學校及社工員到超商走動,主動關懷。

今(26)天上午,市府在市警局3樓會議室舉辦「12月份治安會報」,由教育局專題報告建置「幸福保衛站」,這是繼100年2月市府整合各局處成立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後,今年6月又在市議員陳明義建議下,將超商納入通報網絡中,經與4大超商聯繫,決定自明年1月起推出「幸福保衛站」,此為全國創舉。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高風險家庭通報近3年來有節節升高的趨勢,在99年有2,426件,到今年增加到1萬1,740件,因此光靠公部門的力量恐有未逮,若能結合超商業者公私合力,將可發揮關懷的乘效。這次加入超商共有1970家,作法是由超商主動關懷受飢學童,並通報教育、社政等單位,立即提供各項關懷服務。

教育局表示,其實在原本「幸福晨飽」專案及午餐補助中,每年即編列5億多元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及家庭突遭變故等弱勢學生,提供營養早餐、午餐補助,明年起再推出「幸福保衛站」,是希望將關懷觸角涵蓋到課後及其他時段,讓新北市的每一個兒童都能在溫飽無虞的成長環境下快樂幸福的成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