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落實低收入戶免裝機及收視費政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保障弱勢權益,普及影視傳播,新北市政府訂定101年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特別要求有線電視業者提供全市23,000戶低收入戶免費裝機及免收基本頻道費,經由市府新聞局、社會局、民政局與系統業者共同努力,已達到百分百觸及說明,針對其中有意願收視之低收入戶更百分百完成裝機作業,全面落實該一重大福利政策。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為了達到全面告知低收入戶此項服務的目標,新聞局結合社會局及全市12家有線電視業者,透過電訪、郵件通知及專人到府訪問等多重管道,進行全方位宣導。其中因為沒有電話或電話換號無法連繫,轉而以雙掛號寄發的郵件就高達4千多封,可見聯繫低收入戶的難度。低收入戶市民如仍希望安裝收視有線電視,可與居住所在地區有線電視業者連繫辦理。

林芥佑指出,經新聞局同仁訪查發現,有18,645戶(81%)低收入戶享受到這項福利措施,但另有10%低收入戶,因家中無電視、不想收看、擔心增加電費與視力不好等原因而未申裝;又近9%低收入戶因搬家、拆屋等因素無法連絡。

為維護低收入戶市民個人隱私,林芥佑也強調,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市府各機關在宣導免費收視政策時,都特別注意民眾相關資料的保全措施。

林芥佑表示,新北市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102年度費率時,明確要求業者持續提供低收入戶免費安裝及收視有線電視服務。為確保明年百分百接觸告知低收入戶,新北市新聞局未來將結合民政及社會局,在區公所及各住宅大樓張貼海報,積極宣導本項福利政策,同時要求業者在各項社會福利活動中設攤,受理低收入戶申裝有線電視。

林芥佑同時指出,有線電視數位化已是科技趨勢及國家政策,為了完成中央政府訂於民國104年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的目標,新北市新聞局102年將繼續推動及宣導數位化,達成提升全年數位機上盒鋪設率15%以上的目標。2012/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