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29區垃圾車裝設GPS 市民輕鬆倒垃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29區垃圾車已全面裝設衛星定位即時系統(GPS),102年1月1日起正式上線,民眾可進入「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得知垃圾車位置,不用再追著垃圾車跑,可以輕鬆在家等垃圾車到來。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倒垃圾看似簡單,其實卻是家家戶戶很重要的民生大事,垃圾該怎麼分類,垃圾車什麼時候來,都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議題,環保局為了要讓民眾快速知道垃圾車的現在位置,可以優雅順利的讓家中垃圾放入垃圾車帶走,今年開始在全市29區383條清運路線的垃圾車裝設GPS,建置這套「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系統,希望能讓民眾生活品質提昇。

環保局表示,「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提供6大貼心服務,包括「當日查詢」、「互動街景」、「預估時間」、「即時位置」、「清運班次」及「拖曳定位」。其中「互動街景」和「預估時間」更是全國首創收運垃圾的貼心服務,讓民眾可以快速掌握垃圾車何時到、到哪裡!

環保局指出,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另外特別搭配推出「五心級清運路線評鑑」,清潔隊每天執行垃圾清運服務,本來就嚴格要求所屬清潔隊勤加維護清洗保管的垃圾車輛,讓每天在街頭穿梭的垃圾車能維持乾淨整潔,清運資訊查詢網上線後,讓民眾也可以加入評鑑的行列,活動同步從102年1月1日開跑,至3月31日止,民眾凡登錄「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點選「清運點評鑑」,針對清運路線的準時、乾淨、親切、清楚、公平五項服務標的,將有機會獲得HTC Butterfly 5吋旗艦蝴蝶機、ASUS Nexus 7四核心平板電腦、折疊腳踏車及500元超商禮券等大獎。

環保局表示,全市民眾享受這項服務,102年1月1日起,歡迎民眾上網享受這項便捷用心的服務,請進入新北市環保局首頁(http://www.epd.ntpc.gov.tw/web/Home),點選「新北樂圾車」圖示,即可上線體驗喔。2012/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