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明年元旦升旗移師台灣最東邊三貂角舉辦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明年元旦升旗典禮首度移師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舉辦,將號召2000位「熱血哥」、「熱血姊」前往參加。民政局提醒民眾,已協調台鐵加開曙光專車,同時提供接駁車開往活動會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這次選擇在三貂角升旗,結合迎曙光活動,除了能給民眾不一樣的體驗外,也藉機行銷新北市的特色景點。

江俊霆說,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的地方,考量到民眾喜歡在特殊地標拍照,市府還特製一個象徵極東點的牌子,以燈塔為造型,高約200公分,上面寫著「台灣極東點」,並標示「東經119度」、「北緯25度」,日前已於燈塔旁豎立,可供遊客在此拍照留念。

在交通資訊方面,民政局指出,由於升旗典禮6點開始,民眾可以搭乘凌晨4點從板橋發車的自強號,沿途停靠台北及松山兩站,到達福隆火車站約為5:07,接著搭乘民政局安排的接駁車,約再15分鐘可抵達會場。

民政局表示,31日22時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封閉台二線往三貂角燈塔的入口,開車的民眾需將車子停放在民政局規劃的汽機車停車區。

民政局說,所有參加民眾皆是從三貂角步道停車場開始步行上山,步道全長約700公尺,路程約10-15分鐘,因清晨天色尚未明亮,現場將發送手電筒給參加民眾。

民政局表示,創意國旗圍巾、手搖小國旗及暖暖包等相關物品,也一併於上午凌晨5點開始在步道入口處發放。主辦單位也將於活動結束後,發送3000 份當地盛產的鮑魚粥和軟絲米粉,給民眾品嚐。

圖說:市府特製一個象徵極東點的牌子,標示「東經119度」、「北緯25度」,可供遊客在此拍照留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