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灣極東點三貂角迎曙光 5000人共襄盛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3年的第一天5000熱血青年在臺灣本土極東三貂角,以升旗典禮方式迎接民國102年元旦第一道曙光,雖然天公不作美,但當凌晨6時37分時刻一到,現場民眾將手中許願汽球冉冉放升空時,心中那道曙光仍然綻放。

市長朱立倫表示,回顧101年,猶如等待曙光來臨的這一刻,天比較暗一點,氣溫比較冷一點,曩氣比較差一點,但我們充滿了信心,只要我們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面對各項挑戰,相信曙光一定會來,一定會照亮我們。另外參加升旗的貴賓還有市議員黃林玲玲、黃永昌、劉美芳、林國春、陳明義、白珮茹等。

朱立倫在兩顆大汽球上寫下「祝所有市民及國人平安、幸福」的心願。當倒數聲到最後1秒,現場立刻響起熱烈的歡呼,並把手中寫滿對新的一年所有期待及希望的汽球,一起放向天空,5000多顆汽球及幸福教堂頂端的煙火齊放,頓時天空一片耀眼及光亮,代表著每個許願汽球都將能如願。

視障歌手張玉霞引領下唱國歌、升國旗,同時市府也為在場的民眾準備熱騰騰的鮑魚粥及軟絲米紛。在場有不少青年朋友是參加完跨年晚會後直奔三貂角,也有的民眾是半夜就從暖暖的被窩爬起趕來,新北市政府除細心準備創意國旗圍巾、手搖小國旗及喜願汽球外,還窩心地在寒風細雨中準備熱粥,民眾都表示:「足感心」。

在天空漸漸明亮後,民眾也一覽三貂角周邊的風光,如燈塔、海岸呷角地形等,市政府也特製一個象徵極東點的牌子,以燈塔為造型,高約200公分,上面寫著「臺灣極東點」,並標示「東經119度」、「北緯25度」,供民眾取景留念。

朱立倫在主持三貂角升旗典禮後,也前往附近靈鷲山無生道場參加「華嚴大法會」,在祈福儀式中表示,他向佛祖祈願,民眾都能平安、幸福、快樂、圓滿,一起揮別過去,大家要用快樂、積極向上的精神,迎向新的一年,只要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加油,就像剛剛迎接第一道曙光一樣,將充滿希望、朝氣。2013/01/01(黃秀麗攝影)

圖說:5000多顆汽球齊放 代表著每個許願汽球都將能如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