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開春市政會議 朱立倫呼籲團隊更努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102年第一個上班日,祝福市府各局處、各區同仁,新年平安、健康、順心,並期許團隊在新的一年更團結努力,為市民服務的工作做得更好,讓民眾更滿意。

朱立倫市政會議上首先對市府今年度總預算在李四川副市長領軍下通過表達感謝,他說,今年度總預算審查期間遇到許多事件影響,從中央到地方都有不同看法,但感謝同仁清楚說明政策,經議會嚴格審查後通過。

朱立倫特別感謝4大超商願意加入「幸福保衛站」工作,協助市府找到弱勢孩童,說明,該計畫主要是對所有弱勢孩童在社會安全體系中的補充性及加強性措施,新北市的社會安全體系包含「幸福晨飽早餐」、「營養午餐」、「夜光天使」、「社會救助」及「實物銀行」等5項計畫,單就前3項,教育局就編列5億3千萬元經費。相信只要政策方向正確,且能有效找出弱勢孩童,即時給予社政系統的協助,計劃就會持續執行,也會隨時檢討改進,至少以3個月為期來調整修正。

新北市今年元旦升旗首度移師三貂角燈塔舉行,朱立倫除了肯定民政局的創新,及感謝交通、警察、農業局、貢寮區公所等機關的協助,讓民眾感受到市府的努力,也期許明年辦得更好。

今日市政會議,民政局提出「保庇新北市─宗教節慶推展計畫」報告,並推出雙月刊《保庇新北市》,讓民眾一窺新北市的宗教文化風貌。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境內寺廟、教會林立,登記寺廟952間、教會120家等,共計4千多個宗教團體,凸顯臺灣宗教儀式、祭典內涵豐富且獨具特色,推出雙月刊的目的是希望將新北市的宗教特色節慶活動推向國際。

朱立倫說,任何公益活動及愛心捐獻,宗教、寺廟總是不落人後,且抱持感恩的心情,他也針對民政局欲推廣的宗教節慶活動的規劃提出3項建議:

首先是深化觀光、文化活動,並與各團隊、公所結合,拓展成全國性活動。其次為結合社會公益及安全制度,以老人共餐為例,他認為共餐運動可透過宗廟協助推動,在固定場合及舒適場地舉行,讓共餐運動可長可久並以自立、自費、自助的方式,有效達成相互關懷目的。最後則是結合商圈力量,讓匯集的香客、觀光客帶動商業活動,他指出,新北市香火鼎盛的寺廟周邊都有商圈,必須先行重整,他責成經發、民政局就現有商圈進行改善。

朱立倫也針對今日區政報告,提醒各區與相關局處密切合作,讓活動更為在地化,並學習板橋區公所在人員預算減少情況下,提升效率的方法,以及從細微處著手,針對陸橋、公園、街道等細微處改善,讓民眾感到乾淨、清潔、便利,努力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2013/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