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年前大掃除 新北環保局2月3日加班收運垃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環保局今年為配合民眾年終大掃除習俗,特別於國曆2月3日(星期日),也就是農曆12月24日『習俗稱的"清塵(清屯)”」前一日,加班加強收運垃圾,讓市民朋友可以利用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好好將家中整理一番,開心地準備過個乾淨的好年!

環保局今日公佈102年春節垃圾清運時間,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初四起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環保局說明,農曆初四雖遇週三清潔隊員固定停止收運日,但為協助民眾儘早完成居家環境整潔,所以初四開始即恢復垃圾收運。另提醒民眾,除夕(2月9日)當天各區清潔隊一早就會展開垃圾收運,並延長至下午6點,請市民盡量提前將垃圾排出;另外提醒民眾下午6點以後如果仍有排出垃圾需求,可以到本市各區定點收運站丟垃圾,但務必使用專用垃圾袋,才可以交給清潔隊喔!

環保局表示,針對家戶除舊佈新清出來的大型廢棄物,訂於即日起至102年2月1日,環保局所屬29區清潔隊將以「里」為單位輪流排定集中收運點加強清運,請民眾依照各里排定時間,將家中大型廢棄物排出於指定地點,或用電話預約方式及早排出。相關新北市各區大型廢棄物清運時間與方式,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或直接電洽環保局所屬29區清潔隊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諧音:0800-鈴一鈴-幫我清)詢問。

另外環保局提醒,家中若是有無需修繕且堪用的家具或家電,也可連絡環保局幸福小站的服務專線(02-29646990),工作人員就會安排時間將您充滿愛心的家具或家電搬走,清潔之後送給需要的家庭,讓物資在進入垃圾場之前能被更多人使用,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環保局網站首頁點選【幸福小站】或上網搜尋幸福小站專屬網站【http://libahac.ntpc.gov.tw】。


環保局再次呼籲,請市民體恤清潔人員辛苦,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勿隨意丟棄廢棄物,如有發現環境髒亂情形,可電洽髒亂通報專線:02-2953-2233派員處理;另外習俗上免不了有些民眾會準備紅包感謝清潔隊員的辛勞,但為避免影響隊員間相互較勁致影響和諧,建議民眾可將這份心意轉向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做好資源回收,或是轉捐款至社福團體,讓新北市更加乾淨溫馨。2013/0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