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獎勵表揚101年度優秀主計人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下午14時於市府507會議室出席101年度優秀主計人員頒獎暨總決算業務講習。肯定主計人員的辛勞,並比喻主計人員的工作有如7-11全年無休。

朱立倫說,主計業務包含會計、統計、預算、決算等業務,在大家都還沒有開始作業時,預算的業務就要事先進行,等大家一年的業務做完後,主計人員還得彙整資料編成決算書,除此之外還有數據統計以及平日的會計業務,十分辛苦繁重。

朱立倫強調主計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主計業務若辦得好,能使政府效率提升、增加收益、減少浪費並降低成本,還能避免弊端產生,讓可能發生弊病的事獲得預警,已發生錯誤的事情也能即刻加以修正,並提供機關首長良好的決策參考基礎。

由於台灣近年來發生許多主計人員誤觸法網的案例,如特別費事件,朱市長呼籲,司法單位不應將會計問題當成單一法律問題來解決,造成社會混亂現象,而應該同時檢討會計、帳目處理、預算及決算等制度面是否需要修正,這方面或許仍有改革空間。

本次活動為獎勵101年度優秀主計人員,選出4位受獎者,由朱立倫進行頒獎。4位受獎者分別是新北市政府主計處專員尹嘉郁、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會計室主任黃雪曄、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會計室主任鄭珍如,以及新北市坪林區公所會計室主任鍾秀蘭。這4位優秀的主計同仁將代表本市參加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辦全國優秀主計同仁遴選。2013/01/03

圖說:朱立倫獎勵101年度優秀主計人員共4位 受獎者分別是新北市政府主計處專員尹嘉郁、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會計室主任黃雪曄、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會計室主任鄭珍如,以及新北市坪林區公所會計室主任鍾秀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