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勞保制度需與時俱進保障勞工權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5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勞動政策座談會」,包含市長朱立倫在內,行政院長陳沖、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等人都出席座談會。

朱立倫說,我們關心所有勞工相關制度,因為勞工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需要靠勞工的努力,國家才有希望。他說,勞工世代接棒辛苦打拼,因此,保障勞工權益非常重要,不僅要保障過去曾經辛苦打拼的勞工,也要讓現在的勞工安心工作,對於未來願意投入勞動市場的新一代也要有所保障,才能讓大家全力以赴。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勞工人口也最多,勞工保險投保人數高達144萬多人。他說,除了希望所有已投保及未來要投保的勞工朋友,充分了解制度外,更重要的是讓勞工朋友對制度有信心,才是作為一個政府基本的態度及責任。

他強調,勞保改革是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問題,需要長時間集思廣益,所以思考改革時,不只要顧及過去、現代的勞工朋友,還必須考量未來十年、廿年、卅年後的勞工權益。他說,唯有秉持這樣基本態度,才能讓所有的退休金制度、年金制度達到「世代公平」。

朱立倫表示,他以新北市長的身分,代表所有勞工團體感謝陳院長及潘主委在假日參加說明會,關心勞工權益,並希望在座談會後能解決或解釋勞工朋友們的疑慮,更重要的是,要讓勞工朋友對勞保政策多一份信心,未來願意投入勞動市場。2013/0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