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環保局表揚101年度環保績優廠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02年1月9日辦理「101年度空氣污染管制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本次成果發表會除展示環保局年度空氣污染管制成果外,並表揚積極參與環保作為廠商,肯定廠商參與環保之行動。

環保局長劉和然致詞時表示,新北市車輛、工廠及工地數為全國之冠,其中工廠密度為全國平均值的5倍,升格為直轄市後,建築工地數大幅增加,大型建案及公共工程污染排放量亦達新高。除積極推動各項環境保護政策外,藉由污染源落實減量及降低空氣品質不良率,達到「空品提升」,並推動道路認養及加強洗掃,提高街道潔淨度,及降低車輛排放黑煙,提供市民一個「清新環境」,同時加強解決民眾陳情議題,提升民眾滿意度。

劉和然強調,本市101年空氣品質不良率為0.69%,遠低於國家空氣品質目標2.0%,且臭氧防制區首次由3級提昇為2級,為環保署88年公布以來最佳,這些都是獲獎單位和新北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另外目前國內「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已經上路,這項政策代表著從政府單位已經從外部空氣提昇到室內空氣的管理,更是一個進步國家的代表,未來市府會和市民朋友一起努力,創造清新的空氣品質,讓市民享有「健康生活」。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謝炳輝副處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人口占了全國六分之一,新北市空氣品質做得好,就等於臺灣做好了一半,非常感謝新北市的努力!

環保局表示,101年度共辦理「微笑加油站」、「優良空品淨化區」、「優良工地」及「道路認養」等評鑑活動,期藉由良性競爭方式,激發本市廠商向上提升環保動能,達成減少空氣污染,提昇市民居住環境品質目標。其中「空品淨化區」是將閒置公有裸露地透過植栽綠化及設置簡易步道或環境解說設施,達到淨化空氣品質,提供休閒、生態與環境教育和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本次評鑑將轄內27處空品淨化區分組評鑑遴選8處績優。

劉和然勉勵今年度未參與評鑑的廠商,未來能積極參與投入及辦理各項環保措施,也呼籲市民支持市府政策,加速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支持電動車等低污染運具及各種大眾運輸工具,帶給新北市更蔚藍清新的天空。2013/01/09

圖說:得獎單位與環保局劉和然局長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