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勉年輕人要有志氣 認份但不認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部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故事的電影「志氣」將於2月8日正式上映,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晚出席試片特映會,他期盼電影「志氣」能帶動國內電影產業深根,給予新銳導演表演舞台,以及促進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在華人世界中開創一片天,並預祝票房成功。

朱立倫說,電影「志氣」不但感人,也給予年輕人力量,他鼓勵年輕人要有志氣,以「認份但不認命」的精神打拚,突破困境。

朱立倫肯定拔河隊繩力女孩的優異表現,目前已奪下9座國內外冠軍獎座,並繼續為她們加油打氣!他現場與導演張伯瑞、拔河隊教練郭昇、吳老師以及拔河隊隊員共同戴上志氣護腕,象徵志氣滿滿。

文化局表示,電影「志氣」呈現出這群繩力女孩奪冠的背後動人故事,她們於2010年首次代表台灣參加義大利世界盃拔河錦標賽,為了取得公費比賽權,她們集體增重,原本8個人總體重是480公斤,全隊增重至540公斤,平均每人增重7.5公斤。而且在經費有限下,只能多吃一點麵包和泡麵,這些食物常常吃到吐,吐完還得繼續吃!

文化局表示,演員陣容包括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于美人、陳幼芳、高玉珊、蹦蹦哥、昆凌等。相關電影訊息可至官方網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spirationOfTOW查詢。2013/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