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失智阿嬤開車肇事 水碓派出所警員協助處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警察分局水碓派出所警員葉軒賓、丁信文,於4日下午13時許巡邏至淡水淡金公路,突發現一部白色MARCH自小客車於路中不斷倒車擦撞後方車輛,最後撞上安全島才停下,葉等2員立即上前關切,詢問才知,家住宜蘭70歲患有有失智的陳姓阿嬤,獨自出門,員警並要求出示駕照,經查發現為通報協尋人口,當下立即由丁信文護送回派出所,宜蘭的家屬接到淡水警方電話嚇的約一分鐘講不出話來,經警方告知人平安無事才鬆了一口氣。

家屬向警方表示,阿嬤年輕時即有自行開車的習慣,多年前為醫師診斷患有失智症均有服藥控制,家人一時未注意即自己開了近百公里來到淡水,接到警方電話真把全家人嚇了一大跳,處理員警聽完家屬的話,也替阿嬤捏了把冷汗,問阿嬤知不知道到淡水快一百公里,阿嬤笑笑表示:出門「七桃」,看到路就一直開,「愛捆阿!」想回家休息,不知怎麼會到這裡。

車禍事故則由警方協助阿嬤家屬與事故車主達成和解,並勸導家屬務必將車輛鑰匙收好,以免再發生相同事件,離去時處理員警還親切告訴阿嬤:以後想出門「七桃」可以請兒子載她出門,不要自己開車出來這樣很危險,阿嬤則笑笑的回答:好,謝謝你們倒茶給我喝。看到阿嬤平安離開,員警才了鬆一口氣,總算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2013/01/10

圖說:新北市淡水警察分局水碓派出所警員葉軒賓 丁信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