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榮獲內政部志願服務評鑑為全國優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接受內政部「101年度志願服務績效評鑑」,榮獲全國優等!消息傳來,令市府社會局同仁精神為之一振,市長朱立倫表示,為數超過10萬名的志工,是新北市最大的資產,不論是在勞工、警政、地政、社福、教育、文化或醫療衛生等各個工作崗位上,均秉持著為民熱心服務的精神,此次獲獎,是對於所有志工最大的肯定和鼓勵。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志願服務法自民國90年頒布實施以來,內政部每3年會對地方政府進行志願服務績效評鑑,並邀請專家學者分赴22個地方政府進行實地考評,這次新北市實地考評由副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運用志願服務的機關共有20個局、處、會,以及志願服務團隊共計約80人接受評鑑,深獲評鑑委員肯定與讚揚。

李麗圳說,新北市推行志願服務特色種類繁多,除推行黃金志工、企業志工、青少年志工及家庭志工等多元志工及「志工銀行」外,亦推行「愛的連鎖服務方案」,運用在地人力、串聯各方資源,以提供弱勢家庭與街友關懷訪視,還有新住民通譯志工、單親爸爸關懷專線、溫心天使志工、公共藝術導覽解說志工以及及長期照顧志工等。

考評委員賴兩陽教授表示,新北市城鄉差異大,除發展社區化及在地化志願服務外,也應發展特殊地區具有特色的志工服務。另外,考評委員劉弘煌表示,新北市以「在地服務、公民參與、樂活志工、共創幸福」為願景,他特別提出「立足新北、放眼國際、整合資源、邁向世界」做為勉勵。2013/0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