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3喜『越』迎新春 越南朋友回娘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0日下午與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市民廣場共同舉辦「2013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紓解越南朋友思鄉情怯的心情市長朱立倫也親自到場與近千名越南友人同歡,並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大家庭,希望越南朋友在新北市居住、工作的期間,都能感受溫暖、快樂氣氛。

朱立倫說,新北市除有超過1萬5,000多名的越南勞工,越南新住民也有將近1萬5000名,因此有3萬多名的越南友人在新北市生活。農曆春節是臺灣與越南一年中重要的節慶,市府舉辦此場活動,是希望提前與越南朋友歡度新年,讓在臺工作的友人都能感受到新北市的照顧及溫暖。

今日現場除邀請越南當地紅星演出,還有傳統舞蹈表演、服裝走秀、星光幫歌唱大賽第1名得主表演等,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有趣。現場也特別安排「新台灣之子」,向朱市長、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內政部移民署長謝立功及越南副代表黃越善等人說吉祥話拜早年,市長等人也不吝嗇發放紅包給小朋友,隨後市長也發放300個「福袋」給越南朋友,引起現場熱烈回應。

新北市勞工局也在場舉辦「人口販運防制」法令宣導、有獎徵答及抽獎等活動,獎品有Mini i-pad、臺灣-越南來回機票、智慧型手機、電話預付卡等,讓參與越南朋友提前感受「迎新春、回娘家」的喜悅。慈濟人醫會則在市府1樓,設置牙科、眼科、內外科等醫療服務,免費為越南朋友義診。2013/0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