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勞工局身障就業服務 多元績效成果豐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協助身障者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動多元服務措施,回顧去年推動具體成果包括成立八里幸福小站庇護商店、增設2家視障按摩小棧、協助視障按摩師穩定就業,身心障礙定額進用人數增加4%,另創新辦理2場身障街頭藝人展演活動,此外喜憨兒庇護工場也通過ISO9001認證,多元績效成果豐碩。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身障者比一般人更常面對職場困境,新北市目前共有14萬6千多名身障者,其中15歲至64歲的身障人口佔了9萬多人,許多身障者雖然身體功能受限,但對工作非常有責任感,希望能夠參與社會、發揮所長。因此在推動身心障礙定額進用方面,新北市法定應進用者5,423人,實際已進用8,019人,較前一年101年增加210人。並同時搭配去年底成立的「企業夥伴訪視團」,主動入廠協助雇主改善工作環境、機具設備,協助身障者排除工作障礙,以增進企業進用身障者意願。

另外,為鼓勵身障者培養多元職能、展現專才,勞工局於101年首度舉辦2場身障街頭藝人展演活動,除了替身障街頭藝人另闢一個全新的舞台,更希望帶動企業的邀約,提供他們更多演出機會,並帶動更多身障藝人來取得證照,開發更寬廣的演出工作。

此外,勞工局表示為提升庇護工場商品品質,目前已有大安、集賢,慈育、慈泰及喜憨兒5家庇護工場取得ISO9001認證,增加民眾對庇護工場產品的信心,更希望藉此能提高庇護員工實質所得並肯定自我價值。此外,庇護工場在過年推出各式年節禮盒,歡迎市民在選擇年節精緻伴手禮時,同時支持庇護工場優質產品,讓自己的一份心意發揮社會公益價值,並與親朋好友分享。詳細品項可參閱102年庇護工場年節產品專刊電子書(http://www.smenet.org.tw/Sheltered/default1.html)。2013/0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