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至三峽區獨居長者沈永耀 祝賀百歲生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租屋獨居在三峽區復興路台北大學城套房內的沈永耀老伯伯,是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居家服務的對象,沈老伯伯今年滿百歲,1月21日剛好是他的生日,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前往祝賀,沈老伯伯興奮得睡不著,一早就穿得西裝筆挺,並打上一條紅領帶等待,朱立倫到時,沈老伯伯給他一個熱情擁抱。

朱立倫是和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三峽區長楊美峰、市議員王明麗及伊甸基金會董事長葉瀛賓等人親往道賀,特地致贈沈老伯伯的最愛-咖啡禮盒,楊美峰區長致贈毛毯,王明麗議員也準備了一份禮物贈送。

沈永耀老伯伯出生於民國3年1月21日,浙江定海人,他說與朱立倫的爸爸是同鄉(朱市長父親朱樟興是浙江義烏人),他操著濃濁的家鄉口音向朱市長表示,早期因擔任船員,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他曾協同載運黃金到台灣。提起這段往事,老伯伯非常興奮,還說特別受到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嘉許。

老伯伯說他育有3男3女,老伴已往生30餘年,他後來輾轉到美國紐約,與朋友在皇后區合開餐廳,8年前返台,因為他認為國內對老人的照顧還是比美國好,因此返台選擇在三峽恩主公醫院旁台北大學城套房居住,二子則居住在三峽二鬮里,以方便就近探視。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老伯伯因重聽領有輕度聽障手冊,且因摔倒過致行動不便,因此由市府委託伊甸基金會關懷照顧和居家服務,居服員吳玉梅每週一至六,會到老伯伯住處打理並備餐。市府對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失能老人或身心障礙者,經評估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者,會給予居家服務的費用補助,一般戶補助70%、中低收入戶補助90%、低收入戶則補助100%。

圖說:三峽區獨居長者沈永耀適逢百歲生日 朱立倫親往祝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