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永和「青年住宅」 即日起開放申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123自由日當天宣布,新北市第一處結合社區營造概念與社福精神的示範性「青年住宅」,就是以舊有警眷宿舍整建改裝,座落在新北市永和區的「青年住宅」即日起公告開放申請,提供給20-40歲在新北市有租屋需求的青年朋友申請,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個「青年住宅」有個吉祥的地址,位於永和市中正路666巷內,而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的父親曾居住在其中的68號當中,對打拼的青年是很有指標性的激勵作用。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照顧來到新北市打拼奮鬥的青年,有正面積極的意義,因此,請市府城鄉發展局找尋合適的地點,搭配「舊建築活化再利用」的想法,選擇了新北市永和區連棟的警眷宿舍,做為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示範戶,並委由民間團體崔媽媽基金會加入管理維護的行列。今日上午的記者會播放了整建維護的紀錄片,將原本頹圯的老舊建築改裝成明亮且對身障朋友也能適用的「友善環境」設計,為了讓青年能夠輕鬆入住,住宅內部已配有基本的冷氣機、廚具組、熱水器、床架與衣櫥等設備,協助青年節省荷包。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青年住宅」將提供11戶,除了1戶為上下樓層20坪的住宅租金訂為1萬元之外,其餘實坪都是14.5坪,為2人分租,每戶每月月租金7,500元,大約是當地行情的7到8折。

永和「青年住宅」申請者需為20到40歲的青年,申請人的家庭成員在臺北市及新北市皆無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收入在144萬元以下,只要過去2年內曾於新北市就學、就業或租屋,並結伴至少1位共同居住人(即1戶住2人),承諾未來入住後願意參與社區服務及特色計畫,即可提出申請。尤其是採通用設計規劃整建的友善家園戶,更是歡迎身障青年提出申請,以解決他們因無障礙空間不足而居住不便的問題。永和「青年住宅」的租期2年,租期屆滿仍符合續租資格者,最多得申請續約1次,最長4年。

張璠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正積極以多元方式來解決青年的居住問題,除了透過租金補貼與購屋利息補貼,來減輕市民租屋、購屋壓力外,也首次嘗試以公有土地及閒置公有建築物活化利用,轉化為「青年住宅」,永和「青年住宅」則是重要的一步。由於希望能融入社區生活,永和「青年住宅」將會結合服務住宅領域的崔媽媽基金會、在地社區營造的永和社大以及關懷身障族群的伊甸基金會,共同投入經營與管理,努力讓市民在新北市安居樂業,實現「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樂活」與「在地安居」的願景。

新北市永和「青年住宅」即日起開放申請,到2月25日止, 歡迎有意申請承租的青年朋友,可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網址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或永和「青年住宅」專屬部落格http://yyouth-house.blogspot.tw/查詢詳細內容,想要下載相關表格,可以到上網:http://www.planning.ntpc.gov.tw/_file/1691/SG/50672/D.html找到申請表格與下載相關文件。亦可親洽新北市政府1樓民眾服務中心或11樓城鄉發展局接待台索取申請簡章,或撥打新北市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7092、7093、7192、7193洽詢。2013/0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