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500位弱勢家庭成員共享愛心圍爐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關懷弱勢家庭,特別舉辦「愛心圍爐活動」,由隸屬鄉村餐飲集團的晶宴會館提供圍爐年菜50桌,招待500名家長和小孩,並由家福股份有限公司提供350份民生物資福袋贈與來參加活動的家庭,市長朱立倫特別頒發感謝獎牌給鄉村餐飲集團副總經理胡玉潔和家福公司公共事務服務部全國經理何默真,感謝她們響應市府的號召,讓高風險及弱勢家庭、失業家庭、單親家庭…等需要照顧的對象提前歡度春節圍爐,朱市長並逐桌向大家提前拜年。

社會局表示,其中參與的小潔與弟妹原本是住在屏東小村落的排灣族,父母在多年前即北上工作賺取全家生活費用,留下小潔姊弟們與祖父母在家鄉。八八水災造成老家全毀,在生活環境毀壞殆盡的窘況下,小潔與弟妹們便北上與父母共同生活。去年初父母因故而離婚,家裡4個年幼的孩子皆由媽媽一手扶養照顧。然而小潔的媽媽為了照顧尚襁褓中的小妹而無法穩定工作,僅能偶爾至附近教會打打零工貼補家用,家中生活十分艱困,在市府社工員協助申請福利身分及媒合民間資源後,生活狀況才逐漸改善。小潔跟大妹及弟弟現就讀國小,課業表現頗佳、乖巧懂事,和媽媽共同生活,快樂且知足。小潔全家一起參加新北市政府愛心圍爐活動,除了吃到熱騰騰的美味菜餚外,也感受到團圓圍爐的幸福感覺,小潔與其弟妹們都很開心與滿足。

鄉村餐飲集團副總經理胡玉潔表示,很高興今年第五年持續參與愛心圍爐活動,看到現場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吃得很開心,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受暖暖的幸福,除此之外,晶宴會館也舉辦舊衣回收活動及舉辦視障按摩活動,讓視障朋友多一點收入,她也呼籲社會各界大家一起來作公益。家福公司全國經理何默真則表示,自100年起家福公司盡一己之力,提供福袋讓弱勢家庭溫暖過冬,未來將會繼續響應愛心圍爐活動,使弱勢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

新北市實物銀行方案獲得社會各界踴躍協助,「愛心圍爐活動」即為方案內容之一,「實物銀行方案」於去(101)年1月迄今,已結合250多個民間善心企業、團體或個人提供物資及金錢協助,累計金額超過市值新臺幣1億1千萬元,並有22萬餘人次受惠。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持續與民間資源合作,推動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方案,建構完整的福利網絡,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對象。2013/01/23(黃秀麗攝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