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民政局官網推出線上拜神 抽獎拿獎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25)日在官網推出「線上拜神」系統,首創結合虛擬網路及實體寺廟的功能,民眾在網路祈願後,系統會將祈福卡傳送至實體廟宇,廟方則會將祈福卡印出並貼在廟宇的祈願牆上誦經祈福,而且完全不需任何費用,讓民眾不需到廟裡,也能獲得廟裡神尊的庇佑。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民政局結合的廟宇包括三重先嗇宮、板橋慈惠宮、蘆洲湧蓮寺、金山財神廟、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貢寮靈鷲山無生道場及三芝智成忠義宮等7家寺廟,過年期間民眾利用線上拜神,一樣可達到點燈祈福的效果。

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的著名廟宇眾多,超過百年歷史被列為國定古蹟或市定古蹟的不在少數,推出線上拜神除了可服務民眾之外,也能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將新北市的廟宇行銷到全國甚至海外。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三重先嗇宮主祀及副祀的神明有神農大帝、文昌帝君、月下老人及註生娘娘,藉由線上拜神系統,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先嗇宮。

民政局表示每年臺北市龍山寺春節前點燈總是大排長龍,許多民眾好幾天前就必須開始卡位,否則擔心會點不到燈,著實辛苦。為免民眾在寒風中卡位排隊,推出線上拜神的方式,結合寺廟的實體祈福,讓民眾可藉由家裡的網路,即可享受免費的、輕鬆的祈福。且這活動不僅新北市民可享受這便利,全國甚至海外人士也歡迎一起來線上拜神。

民政局說,民眾進入系統後先向其中一位尊神明祈福,寫下祈願內容,接著擲筊、抽籤,完成線上程序,最後可以決定是否要將祈福卡寄送至奉祀該神明的廟中。

至於線上求籤的籤詩部分,則由板橋慈惠宮、蘆洲湧蓮寺及貢寮靈鷲山無生道場所提供。線上拜神亦結合臉書分享功能,讓民眾可將自己抽中的籤詩跟好友一起分享。

為鼓勵民眾體驗線上拜神,凡於1月26日到2月17日完成線上拜神、並在臉書上分享籤詩的民眾,均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包括20個觀音媽祖變色杯與50件保庇潮T。2013/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