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第12處 土城和平公共托育中心 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泰山及林口後,第12處「土城和平公共托育中心」,也在25日正式成立,由市長朱立倫和地方人士共同揭幕啟用,受委辦的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理事長方綉媚表示,「蒙特梭利」教學雖引進國內幼教多年,但這是第一次與官方合作,帶入0-2歲的公共托育中心,她承諾一定會做好,讓土城和平公托成為孩子快樂的城堡。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特地到場祝賀,立委盧嘉辰、市議員林銘仁、王明麗、黃永昌、洪佳君、劉美芳和彭成龍助理、土城區長邱武全等人均出席,朱立倫還特別讚許洪佳君議員生了4個,是鼓勵生育的最佳代言人。

接受社會局委辦的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理事長方綉媚表示,該協會花了兩個多月的心血,結合設計師、藝術家和幼教專家學者,活化公有市場空間,打造適合0-2歲的活動和學習場所,兩間大教室均採用「蒙特梭利」的教具和情境佈置,讓小寶貝可以在裡頭快樂的遊戲和學習,桌椅也都經過特別的設計,一張小椅子重達7公斤,因為在材料中加了鐵片,如此可以增進小朋友學習及照顧安全。

新北市土城和平公共托育中心位於土城區中正路18號2樓,提供75名日間托育服務收托名額,每間教室外皆配置一道單面觀察鏡,讓家長在不干擾孩子學習的情況下,於走廊可以直接了解托育人員專業的教學過程,使家長安心托育。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土城和平公托中心除了收托75位0-2歲小寶貝外,另規劃有「親子樂園」社區親子服務空間,提供0-6歲嬰幼兒及家長彩繪遊戲、智慧積木、創意黏土、親子共讀、音樂律動、感覺統合等增進嬰幼兒生活經驗的活動。並會結合各項資源辦理幼兒發展篩檢、健康發展、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歡迎社區家長多加利用。

開幕當天下午舉辦招生說明會外,26日上午10時還有一場,現場將介紹中心的托育規定及社區親子服務。社會局表示,登記日期自即日起至1月31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核准收托名額75名,將於2月2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預定分別於2月20日、25日及3月4日分梯次正式收托。2013/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