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板橋435 巧剪春花迎新年 李煥章大師剪紙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月25日至3月3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來去435鬧新春」系列活動,特別邀請國寶級剪紙大師李煥章辦理「巧剪春花迎新年-李煥章大師剪紙展」。1月25日開幕式,文化局局長林倩綺、傳統藝師李煥章運用剪紙剪出「春」、「喜」等吉祥剪字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到來!相關活動可至435藝文特區臉書,或部落格http://banqiao435.blogspot.tw/,或洽詢文化局29690366轉2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國人重視的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在過年期間,以傳統剪紙藝術裝飾年味,最具喜氣與福氣!文化局特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辦理「來去435鬧新春」活動,特別邀請新北市登錄的傳統藝師李煥章大師與民眾一起剪紙過新年,同時規劃「巧剪春花迎新年-李煥章大師剪紙展」、「剪紙工作坊」、「我的蛇年小月曆」、「創意燈籠DIY」、「塗塗抹抹」、「幸福許願樹」與「435FUN電影」等趣味、好玩的體驗與觀賞活動,邀民眾與家人一起歡度金蛇年的到來!

農曆春節期間,板橋435藝文特區於2月9日至12日休園,2月13日年初四起開放迎賓。「巧剪春花迎新年-李煥章大師剪紙展」將展出李煥章藝師19件剪紙藝術,包括各式傳統門神、仕女圖與十二生肖等豐富和多樣性的剪紙作品,呈現民間傳說、節慶等剪紙藝術之美。

另外,推廣活動包括1月25日和26日、2月2日的剪紙工作坊,邀請藝術家帶領民眾剪出充滿濃濃年味的吉祥剪紙,採當天現場9點起於服務台免費報名。

2月13日至17日,還規劃「我的蛇年小月曆」,在展覽現場免費供民眾索取,可親手DIY屬於自己的2013蛇年小月曆;「創意燈籠DIY」,是每日下午2點至3點一場,採當天現場9點起於服務台免費報名;「塗塗抹抹」則邀請大、小朋友在園區的柏油地面盡情塗鴉彩繪,於活動開館時間至服務台憑證換取粉筆盒。「幸福許願樹」活動,由園區提供幸福小紙卡,邀民眾寫下新年新願與祝福,一起掛在許願樹上。

想看電影的小朋友,別忘了「435FUN電影」部份,文化局安排在 2月14日放映「糯米歐與茱麗葉」,2月17日放映「馬達加斯加2」,時間都在下午2點。2013/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