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下罟坑遺址標本暨數位人文展覽館在八里焚化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30日上午於八里焚化廠行政大樓8樓,舉辦「下罟坑遺址標本暨數位人文展覽館」開幕儀式,由環保局長劉和然、十三行博物館吳秀慈館長、中央研究院歷史語文研究所團隊及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女士一同剪綵。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八里焚化廠座落於八里下罟里與林口太平里交界處,鄰近海域退潮時,居民經常在潮間帶發現不規則石頭、早期遺物及年代久遠的生物化石,為了讓民眾可以認識瞭解這些在地文物,環保局將八里焚化廠的8樓場地提供出來,重新整理規劃成展覽空間,讓這些出土文物能在焚化廠重現生命光輝。

劉和然強調,李四川副市長曾說過,建築可以使一個城市變大,但是「文化」卻可以讓這個城市變偉大,公部門努力做對的事,本來就是應該,而本次「下罟坑遺址標本暨數位人文展覽館」所展示的「下罟遺址標本」,主要是由南灣頭文史工作室張新福先生提供,可說是公部門結合民間力量的成果。張新福20年來撿拾了許多石頭、化石,經由中央研究院及十三行博物館鑑定完成,相當具歷史價值意義。其中包括上千年前或上萬年前,屬於舊石器與新石器時期的文物,以及史前人類的骨骸、動物化石,歡迎大家來八里焚化廠參觀欣賞。

因應春節將屆,30日開幕活動現場,環保局特別邀請八里區所在地書法家陳昭宗老師、中國標準草書協會蔡文旭副秘書長一同揮毫,將年節的喜氣分送給每位到場參與的里民,另外還邀到剪紙藝術家許淑華老師進行剪紙現場教學,現場活動熱鬧滾滾。2013/01/30

圖說:書法大師蔡文旭現場揮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