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朱立倫:感謝農民的辛苦耕耘與付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歲末年終的農民節當天,新北市農會今(30)日舉辦本年度農民節大會,邀請長期為本市農業努力的農友們齊聚一堂,會中表揚優秀農民及舉辦推廣教育成果競賽,以熱鬧歌舞表演、加上驚喜不斷的摸彩活動,慰勞辛勞的農友,市長朱立倫與新北議長陳幸進也應邀出席,與農友們共渡這溫馨的時刻。

朱立倫說,農業是一切的基礎,感謝辛苦耕耘的農友們,推廣平價、優質的農業品,在國際上獲獎連連,也讓市民吃得安心又健康。市長允諾會持續推出照顧農友的福利政策,也盼在市府與農友們的努力下,讓台灣農業發光、發熱!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高達4百萬人口,是臺灣最多人口的城市,而農業發展是臺灣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新北市農業在新的時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感謝農民的辛苦耕耘與付出!」朱立倫表示,新北有機農業成果有目共睹。其中新北農民投入有機農業生產比例逐年提升,栽培健康、優質、平價的有機農產品,特別是從去年實施的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週擇一天供應有機蔬菜,讓學童吃得安心健康,獲得外界廣大迴響;而新北茶農推廣「有機茶」,品質風味獨特,在國際上獲獎連連,可見新北市有良好的產地,加上農民的高超技術,生產出優質的農產品。

朱立倫進一步說明,「優質農產品也需有良好的運銷體系」,新北市府推廣有機蔬菜營養午餐,從廣大消費端帶動有機蔬菜生產需求,另農業局也在淡水、碧潭、深坑、鶯歌、三芝等地,設立「有機農夫市集」。市長也承諾持續推出農民福利政策,如提供本市50歲以上農漁民辦理健康檢查、農民健康保險費補助與老年農民福利津貼等等。市長也盼新北的農業成果,能在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下,推廣至全國,讓臺灣農業發光、發熱!

朱立倫表揚新北市各農會資深選任人員,計有王天送、張筆、褚萬發、李顯耀、李天和、林肇宗、游禎何等7人獲獎。2013/01/30(黃秀麗攝影)

圖說:朱立倫市長(左)與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右)一同表揚新北市各農會資深選任人員之一王天送(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