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協助廠商拓銷東協 預年創造千萬美元商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特辦理「經貿領航-新北產業出口拓銷計畫」,率新北市30家金屬製品、電子資訊、機械、電機、生技醫材及汽車零配件等相關產業廠商,於本月20至28日赴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3地拓銷,成果豐碩,預計未來一年內可創造1,877萬美元商機。

市府首發團 深耕印尼市場
2012年我國與印尼雙邊貿易總額達125億8千萬美元,去年台灣對印尼出口金額達51億9千萬美元,較前年成長約7.3%,印尼已成為台灣第12大的貿易夥伴,此外,印尼是東南亞第一大國,人口達2.5億,擁有廣大的年輕族群,屬於年輕且低度開發的消費市場,擁有非常大的胃納量,是一個值得台灣產業深耕拓展的國家。

該團首站於印尼雅加達辦理貿易洽談會,現場邀請到駐印尼代表處大使夏立言、雅加達台貿中心駐印尼代表處主任林立凱及印尼照明公會長Mr.John Manopo等多為貴賓蒞臨。夏大使表示,新北市有多元化的產業特性,擁有非常大的發展潛能,此團不僅是2013年台灣首發團,更是台灣第一次由地方政府帶著廠商一起出國拓銷拼經濟。該站共有逾100家印商前來與廠商進行114場次洽談,預估創造商機可達439萬美元。

商機雄厚 挺進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台灣第8大的貿易夥伴,更是我國在東協市場中最大的出口國家,2012年雙邊貿易總額達140億美元。馬來西亞有近3千萬人口,國民平均所得達9,500美元,是東協市場中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且華人為第二大族群,與我國在地緣與文化方面都相距不遠,拓銷商機無窮。

本場次貿易洽談會於吉隆坡辦理,現場邀請到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林明禮副代表、吉隆坡台貿中心曾玉淳主任及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陳博雄總會長參加。林明禮副大使表示,全球市場歷經歐債危機及日本金融海嘯影響,馬來西亞的經濟成長雖略微衰退,但台馬之間仍維持良好的經貿交流。馬來西亞地處經貿重鎮、擁有多元文化及高科技技術等先天優勢條件,是非常值得發展的國家。新北市是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城市,擁有非常成熟的技術,在R&D方面取得很多專利並擁有豐沛的專業人才,感謝新北市政府整合新北市產業資源,主動出擊協助新北廠商拓展海外市場,把新北市的優質產品行銷馬來西亞。該洽談會共計163家廠商前來進行275場次洽談,約計可創造800萬美元商機。

泰國市場成熟 拓銷機會上揚
泰國為台灣第14大的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達104億美元,去年台灣對泰國出口金額達65億6千萬美元,台泰之間的經貿關係非常密切。泰國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當地台商體制健全,截至2012年底,在泰國的台商家數約有5000家,人數高達15萬人,為東協各國之冠,顯見台商在泰國經貿界的重要地位。

泰國之貿易洽談會於曼谷市辦理,邀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政代表、邱柏青顧問及曼谷台貿中心戴治國主任等貴賓到場致詞。陳銘政代表表示,泰國市場趨近成熟,台商體制完整,建議新北市廠商除了與泰商交流外,也可與當地台商多洽談,多爭取合作機會,尋找出口商機。以促進台泰經貿關係。未來將以簽定FTA為目標,全力促成台灣與泰國經貿交流,替台灣企業找出口,為台灣產品找出路,曼谷的洽談會有逾100家買主前來進行138場次洽談,預估可爭取商機達638萬美元。

新北市政府將於7月再組東協出口拓銷團partΠ前進菲律賓、越南及緬甸,尚有名額,有興趣與我們一起拓展外銷市場的新北市廠商,請儘速報名。2013/01/31

圖說:出口拓銷團記者會-經發局主秘張_源簡報佌次出口拓銷團成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