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公托再升級 0~百歲的快樂天堂在永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主持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表示公托除照顧0~6歲的幼兒,還設有親子館,歡迎社區居民與小朋友同樂;永和公托結合耕莘醫院醫療專業,提供嬰幼兒早療篩檢,守護孩子的健康。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首創的「公托政策」可說是目前台灣最「夯」、年輕爸媽最支持的政策之一,提供平價(新臺幣6000元)與優質的照顧服務,減輕家長養兒育女的負擔。此外,「新北市公托是二合一!」市長強調,今天開幕的永和公托除照顧0~6歲的幼兒,還設有親子館,同棟大樓的銀髮志工阿公阿嬤還會來陪小朋友說故事,歡迎社區居民大手牽小手,來此與小朋友樂開懷,讓自己「越來越年輕」!

朱立倫允諾,在人口眾多的永和,還會陸續增設第2所、第3所公托,預計今(102)年底,新北市會有24所公托,也歡迎全臺各縣市仿效,讓更多爸媽能「歡喜生、快樂養」!
身為在地永和人的兒童局長張秀鴛也樂見公托一所接一所設置。她說,當初很多縣市都不看好公托,但事實上證明了,「新北市公托大成功」,現在很多縣市都陸續成立公托,也期盼公托政策能鼓勵爸媽多生小孩,有效減輕少子化現象。

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提供75位0~2歲嬰幼兒日間照顧服務(7:30~18:00),體貼上班族爸媽,最晚還可延至晚間9時。200多坪大的空間內設有繪本閱讀、創意積木、親子律動區,提供社區家長和親子休憩遊玩,其中二樓的空間牆面採鑲嵌方格狀鏡子,讓孩子能鏡中看見自我,探索生活樂趣。

此外,中心鄰近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由耕莘醫專業醫療團隊為0-6歲的嬰幼兒進行篩檢、評估與諮詢,還有營養師特製的餐點,在兒童每個成長階段,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稍後市長參觀中心內的各項設施,瞭解小朋友的學習情形,市長還與可愛的小朋友排排座,一同聽高齡84歲的林孔泉爺爺講故事。林爺爺妙語如珠讓台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小腦袋瓜裡的問題一個接一個,林爺爺也不厭其煩地為小朋友講解,市長直呼這裡真是「祖孫的快樂天堂」!

社會局表示,永和公托中心招生說明會於2月2日召開,上午10時半及下午2時半各一場,現場將介紹中心的托育規定及社區親子服務,歡迎家長共襄盛舉。登記日期則從即日起至2月6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核准收托名額75名,將於2月7日14時辦理公開抽籤,預定分別於2月21日及3月1日正式收托。2013/01/31

圖說:朱立倫市長與小朋友一起聽林孔泉阿公講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