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 舉辦話年 做年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於今(2)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舉辦「話年。做年菜」活動,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立法委員林鴻池、江惠貞、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白珮茹、市黨部副主任委員黃敏等貴賓也特別到場與大家同歡。

林鴻池委員表示,過年將屆團圓氣氛熱鬧,新住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到人地生疏的台灣,來台後平時要照顧家人、維持家務,加上返鄉路途遙遠,回家探親的機會極少,此時思鄉之情一定特別濃厚,每逢佳節倍思親,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新住民們感受台灣社會的溫情,舒解思鄉情懷。

為了讓新住民更了解台灣年節文化,更融入台灣年節歡樂的氣氛,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對文化與習俗頗有研究的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先生擔任主講人,向大家介紹台灣年節的文化與習俗,希望大家對於年節文化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台灣年俗,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一定要吃象徵「步步高升」年糕、蘿蔔糕,所以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特別找來老師教大家做年糕以及素食蘿蔔糕,讓為了春節年菜而傷腦筋的新住民女性們,可以多一項選擇,今年過年也更有信心展廚藝。

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景玉鳳理事長於活動中表示,過年的時候,不少家庭都會吃蘿蔔糕,來討個好彩頭,所以這次特別找了老師來教大家做素食蘿蔔糕,讓大家在享受好吃年菜之餘,也可以兼顧健康又養生,希望大家吃了年糕、蘿蔔糕後,新的一年可以步步高昇,甜甜蜜蜜過好年、蛇年好運旺旺來。2013/02/02

圖說: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先生 向大家介紹台灣年節的文化與習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