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非.刻.版.印.象 2013新北市新春版畫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非.刻.版.印.象-2013新北市新春當代版畫展」,即日起至3月17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39位藝術家、3組文創團隊,共計78件版畫作品。新北市藝文中心於2月9日至12日休館,2月13日年初四開館,歡迎民眾與親朋好友前往欣賞難得的年節版畫,以及動手體驗版畫製作。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藝文中心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ntpcartcenter)查詢,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轉4605。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倩綺局長表示表示,傳統上農曆年間家家戶戶張貼版印年畫,不只增添年味,如果張貼門神、財神等圖案,還能趨吉避凶、迎福招財呢!文化局特別規劃「非.刻.版.印.象-2013新北市新春當代版畫展」,以「What is printing:什麼是版畫」、「生活+版畫+創意」、「版畫迎春」三個主題,將具有年節氛圍的傳統年畫,以及創新的生活版畫創作,讓大家認識版畫藝術,還可以體驗版畫創作的樂趣。

本次展覽的焦點之ㄧ,即是中央製鈔廠版畫家孫文雄先生的蝕刻版畫作品及原版。孫先生最為人所知的作品即是千元大鈔背面的帝雉。此外,亦邀請到「臺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及新生代版畫創作者,共同詮釋凹、凸、平、孔等各種技法,由不同的視覺語彙告訴我們「What is printing:什麼是版畫」。

「生活+版畫+創意」展區呈現「印花樂」、「岩筆模」、「樁版畫工作室」等三組文創團隊針對生活各式版印設計創作,像是日常文具、藏書票到花布印製,發掘日常生活的美學與創意品味的多元風貌;在「版畫迎春」展區,特別以十二生肖版印年畫作品表現,有傳統的祥蛇、吉龍、福虎等圖案,有新穎的動漫、卡通圖樣,充滿趣味性又有藝術性。

文化局說,為讓喜歡動手體驗的大、小朋友玩版畫,展區規劃版印體驗區,以布農族巴冷公主與百步蛇的愛情故事為元素,設計獨一無二的蛇年版畫小月曆,此外亦有朱立倫市長親筆題字之「吉祥」、「平安」春聯絹版,邀請所有市民朋友體驗拓印;同時展覽期間每日下午一點至四點提供新春蛇年創意凸版紅包袋、明信片,邀請民眾動手壓印滿滿的新年祝福。

在2月16日、3月2日推出導覽活動,還有版印春聯、心花開紅包、心心相印小卡、版印方巾、春暖日和小卡工作坊等5項主題工作坊,歡迎大家一起透過親手創作與做中學的互動交流,感受版印與日常生活美學的應用樂趣,以上活動均免費參加,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藝文中心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ntpcartcenter)查詢,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轉4605。2013/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