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親送四菜一湯給樹林小庭一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政府日前獲得無名氏善心人士捐款2千萬元,市府特將其中350萬元做為「迎春團圓」年菜專案,購買1,750份年菜組合,並透過社工和700多位溫心天使,於近日內分送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或是經濟困難的隔代教養、多子女、單親..等家庭,市長朱立倫並親自送包含烤全雞、櫻花蝦炊飯、豬排、佛跳牆和海鮮羹等年菜,到樹林區名園街給小庭一家,讓他和阿公阿嬤得以在團圓夜享受豐盛的佳餚。

小庭目前就讀樹林某國中二年級,母親在年幼時離家,父親又因案入獄服刑,因此小庭從小就由阿公阿嬤照顧。小庭的阿公原本從事資源回收工作,阿嬤賣麵,但近年來兩人因相繼車禍導致行動不便,阿嬤膝蓋受損需長期服藥控制疼痛,阿公因氣切必須抽痰,但小庭對於阿公阿嬤十分孝順,每天上課前會幫忙準備早餐,下課也會趕回家幫忙做飯,因此在100年時曾獲內政部長江宜樺頒贈全國孝行楷模獎。

朱立倫由社會局長李麗圳、樹林區長吳建興、市議員洪佳君和彭興里長賴文義等人陪同,親自攜帶一組年菜送給小庭一家,朱市長關心小庭一家經濟狀況,李麗圳表示,小庭一家列冊為低收入戶,全家每月補助1萬7千元,另有透過實物銀行提供學用品補助和全聯愛心福利卡,福利卡每月可提領500元日用品,由於阿公年紀大又臥床,因此也幫忙申請長照服務,每週一到五均有居家服務員到家幫忙沐浴和料理。賴文義里長也表示經常提供有機蔬菜給小庭一家。

社會局表示,這次年菜係結合全家便利、萊爾富和OK超商等提供,每組四菜一湯組合市價2500元,將於近日內分送給1,750戶弱勢家庭,讓他們在除夕夜也都能享受一頓豐盛的佳餚。2013/02/04

圖說:朱立倫市長送年菜給樹林小庭一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