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市博物館之旅背包 集10個紀念章即可兌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開發的文創商品「新北市博物館之旅背包」在文化局所屬博物館上架以來,民眾詢問度很高,限量製作1200個,喜愛特色文創商品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參觀選購,相關資訊可洽詢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博物館賣店或電洽文化局(02)2960-3456轉4624。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文化局每年均會開發文化創意商品,今年搭配「文化走春趣」活動,聯合所屬博物館開發了實用與時尚兼具的「博物館之旅背包」,設計發想以七彩顏色將新北市分為七個區塊,代表新北市每區都有獨具特色的博物館,猶如彩虹般的漂亮多采;另外結合捷運網絡的概念,代表博物館與博物館之間、博物館與民眾之間的緊密相連。在材質上,特別選用百分百純棉的帆布,背包內分三層,可整齊擺放文件、平板電腦、水壺等,也有擺放手機、證件或零錢的專屬暗袋。在顏色上,有清新亮眼的白色,也有帥氣個性的黑色,肩背或斜背都很適合。

林倩綺說,博物館文創商品的設計必需結合教育功能,將參與投入學習安排到文創商品選購的過程中,在參觀每個博物館的同時,民眾可選購各博物館的特色別針,將探訪過的博物館一一別上背包,設計成具有個人風格且能記錄自己文化之旅的獨特個性化的收藏,這讓參觀博物館變的更有趣、更有意義!

「博物館之旅背包」除了可以到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林本源園邸的賣店選購外,也可以參加文化局在2月10日(大年初一)至2月17日(初八)舉辦的「新北市文化走春趣-集章送好禮」的活動,集滿10個博物館紀念章,即可兌換背包1個,限量140個,換完為止,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文化局官網查詢。2013/02/05

圖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博物館之旅書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