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侯友宜親送年菜 獨居長者提前感受年節溫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6日特地親自至板橋區68歲的張姓阿嬤家中,送上年菜、紅包、披肩、圍巾、暖暖包等保暖物品等給張阿嬤,讓阿嬤提前感受到年節的溫暖。

眼睛看不太到的的張姓阿嬷原本住在南投,因老伴離世後女兒婚後居住在板橋,才北上到女兒住家附近租房,因為住在6樓眼睛又不好,不常出門。近期幸好由長照居服員提供打掃服務,不僅房子可保持清潔乾淨,也因公所志工定時送餐可有生活上的互動才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侯友宜今天親切地與阿嬷話家常,給阿嬤介紹豐富又有好兆頭的年菜菜色富貴燒雞、長壽麵線…,並送上紅包祝福阿嬤身體硬朗,同時不忘叮嚀阿嬤年節氣候多變化要多注意保暖,讓阿嬤笑開懷。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為關懷這些容易被大眾所忽視的老人家們,特地結合民間捐助的資源,藉由公所擔任統合的社福平台,與警局、里政系統及社區協會的社福志工合作,為老人家購置所需物資,讓老人家享有妥善的照顧,光是去年一整年板橋區就送給獨居老人2萬8千多個便當。

板橋區公所表示板橋區像張阿嬤這種情形的獨居老人約有150位,經濟弱勢屬低收、中低收並且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則計有35位。公所為完善照顧這些在經濟、行動有困難的獨老,提供送餐服務讓老人家平時飲食無虞。並且藉由送餐志工親送,能與老人家閒話家常關懷其生活起居,並協助通報處理獨居老人生活中遇到的突發狀況。

在場的除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板橋分局分局長艾鵬、華中里長蔡木料、社福志工外,公所也整合內政部役政署「102年替代役役男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實施計畫」,由替代役男為獨居老人打掃,張貼春聯,增添年節喜慶氣氛。公所在這兩天也同步為其他像張阿嬤這樣狀況的獨居老人進行家居清掃、送年菜及張貼春聯的服務,讓老人家都可過個除舊佈新的好年。2013/0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