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衛生局貼心叮嚀 愛愛慎選潤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去年新增愛滋感染個案為521人,九成以上均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而臺灣預防醫學會研究,凡士林等油性潤滑液會腐蝕保險套造成破損,故感染愛滋的風險,是使用水性潤滑液的2.4倍。今年9天年假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衛生局貼心叮嚀,水性潤滑液能夠讓您更安全的享受青春、歡度難忘的浪漫情人夜。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新北市去年新增通報愛滋感染者人數為521人,且疫情呈現年輕化趨勢;截至101年底,全國本國籍累計愛滋感染者計24,239人,其中居住於新北市為5,291人。

衛生局進一步分析,新北市近10年每年新增感染者,15-24歲年輕族群呈逐年增加趨勢,由92年的49人增加至101年的147人,成長3倍,且九成以上均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此外,每年因性行為感染人數亦由92年的196人增加至101年的470人,顯見性行為感染持續成長且有年輕化趨勢。

李佳琪科長指出,臺灣預防醫學會調查研究發現,使用油性潤滑液感染愛滋的風險,是水性潤滑液者的2.4倍,主要是因為凡士林、嬰兒油、精油等油性物質會腐蝕保險套造成破損。另,保險套屬「醫療器材」,包裝袋上應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如衛署醫器製字第OOOOOO號或衛署醫器輸字第OOOOOO號),民眾選購時應注意有無標示,並確認保存期限,以確保使用品質。

衛生局提醒您,為甜蜜恩愛的感情加溫時,也要做好防護措施。在浪漫歡樂的氛圍,性行為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且要使用「水性」潤滑液,並拒絕使用藥物助性,以杜絕愛滋及性病感染,健康平安歡度佳節。2013/0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