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環保局初四開始收垃圾 清潔隊加班加趟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今(13)日恢復收運,環保局統計,因為停收3天,所以今(13)日單日垃圾量約3000公噸,是平常的兩倍之多。
環保局表示,為讓民眾能夠將家中堆積3日的垃圾排出,清潔隊今(13)日提前至一早即開始收運,且每條路線皆加收1趟。陳姓清潔隊員表示,過年後的垃圾量確實比平常日多兩三倍,垃圾車一趟接著一趟,隊員都來不及休息,但是看到民眾丟完垃圾開心的表情,大家覺得再累也值得,但是還是提醒民眾,要做好垃圾分類。

新北今年平溪天燈節也即將自2月14日起登場,為了宣導資源回收,避免天燈釋放造成環境汙染,結合當地店家回收「天燈骨架」,環保局新增回收「天燈紙」項目。特別配合天燈節大型活動日的隔天,訂2月15、16、18、19、25、26、27日加強服務,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下午1點到3點半,到平溪區清潔隊(平溪街46號),拿著一定數量的天燈回收紙就可以兌換專用垃圾袋或醬油,另外家裡的廢乾電池、廢日光燈管、燈泡也可一起拿到平溪區清潔隊兌換喔,環保局在此呼籲,隨手做回收、乾淨過蛇年.2013/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