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本源園邸喜迎金蛇年 演出精彩好戲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為推廣新北市政府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之傳統藝術,特別於吉祥喜慶的 2/14 大年初五,邀請傳統布袋戲界首屈一指的「亦宛然掌中劇團」,於園邸定靜堂,帶來經典喜慶戲碼《豬八戒招親》,為喜愛欣賞傳統布袋戲的朋友,帶來一個難忘的新春回憶。

1931年由李天祿創立的「亦宛然掌中劇團」,乃是取「掌中戲偶,宛然若真」之意而命名,曾參加全省布袋戲比賽,連續20多年勇奪北區之冠。李天祿先生在1985年獲教育部「民族藝術薪傳獎」,1989年獲新聞局「國際傳播獎章」,並指定為「重要民族藝術藝師」之最高榮譽,一生對布袋戲的成就與貢獻備受肯定。其子弟門生組成之宛然系統,生徒散佈海內外,足跡幾遍全世界。本次演出經典戲碼《豬八戒招親》,乃是改編自古典名著西遊記,當孫悟空與唐僧一行人前往西方取經,在高家莊巧遇打算強搶高家小姐為妻的豬八戒,於是孫悟空變成高家小姐模樣與豬八戒一同拜堂,戲弄一番之後將他制服的有趣故事,劇情詼諧逗趣,使得整個場子熱鬧滾滾,而在最後在劇團教授現場小朋友布袋戲的過程中,第一次接觸布袋戲小朋友的更是笑聲不斷,開心極了。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北臺歷史悠久的亦宛然掌中劇團,目前已由第三代弟子正式接班,也於98年10月12日榮獲新北市政府公告登錄為傳統表演藝術-布袋戲的保存團體,不僅以表演細膩揚名國內外,更是推廣傳統布袋戲的重要推手,努力保存和發揚傳統布袋戲文化,使細膩精緻的掌中藝術,得以繼續傳承。今年園邸除了邀請亦宛然掌中劇團來園獻藝外,在2/15日(初六)邀請「楊秀卿說唱藝術」,2/16日(初七)的「真快樂掌中劇團」,2/17日(初八)更有饒富趣味的銅鑼DIY教學。相關春節活動詳情,請至林本源園邸官網www.linfamily.ntpc.gov.tw最新消息查詢。2013/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