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汐止中正社區 環境教育學習中心揭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2月18日在汐止區禮門里,舉辦「新北市汐止中正社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及環境教育學習活動,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議員廖正良、議員白珮茹、議員周雅玲、汐止區長徐開宇、汐止國中校長榮明杰、禮門里長李朝發、中正社區理事長傅玲玉一同揭牌啟用,環保局並在此辦理今年第1場環境教育學習活動。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境教育法自前(100)年6月5日起實行,環保局為配合環境教育法之實施,積極輔導轄內「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建置優良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以提供民眾優質的環境教育服務。「新北市汐止中正社區」是本市優良社區,於101年底通過環保署之場所認證(環署訓證字第EC011004號),也是新北首座社區型環教設施場所,可提供專業環境教育活動和課程以服務大眾。

劉和然指出,目前在環保局輔導下,新北市境內已有6家環境教育場所通過認證,分別是翡翠水庫環境學習中心、阿里磅生態休閒農場、野柳地質公園、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新北市汐止中正社區、雲仙樂園等,提供如生態、濕地、海岸、社區、樂園等不同面向的學習場域。

環保局說明,蟲鳴鳥叫、蝶飛蛙鳴、螢光點點,是位於汐止車站旁中正社區生態廊道的特色,多年來汐止中正社區積極投入社區營造及環保工作,一直是環保局的好夥伴。

傅玲玉理事長表示,多年來汐止中正社區致力於環保、減碳、永續工作之推廣,感謝環保志工不遺餘力的為社區付出,值得一提的是,中正社區在去(101)年得到國際間的肯定,榮獲國際宜居社區大獎,並受邀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席領獎。目前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可提供1至4小時之環境教育學習場域,有社區營造為主題的課程、戶外學習活動、汐止地區環境發展歷程、社區環境營造、低碳飲食教作、社區永續發展等課程,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環保局會更加快腳步輔導建置更多優良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地,期盼透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學習,讓市民除了能夠欣賞自然環境之美,學習正面的環境倫理及價值觀,認同我們的自然環境與資源,體認生命共同體,並創造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歡迎各機關、學校等單位多加利用,聯絡方式可上環境教育管理資訊系統查詢,或洽(02)86923954詢問。相關網址:http://eeis.epa.gov.tw/front/cert/field_qry.aspx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