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啟動新北智慧城 朱:成為國際化一流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 IBM共同合作的「智慧城市大挑戰」專案計畫,今天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正式啟動,這項以「運用智慧科技,提升警政效率及市民公共安全」為主題的專案,將從3月11日起,由新北市政府團隊、警察局與IBM來自全球的專業顧問團隊,進行為期3週的合作,並將於3月29日呈交一份規劃藍圖,作為新北市「科技防衛城」後續執行的參考。

朱立倫表示,在市府團隊同仁的努力下,新北市在2011年10月榮獲智慧城市論壇(ICF,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所頒發的『2012 Smart21 Communities』殊榮,這代表新北市在眾多國際城市競爭中,已擠身成為智慧城市的行列。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指出,“智慧城市大挑戰”是IBM從2010年發起為期3年的“企業公民責任計劃”,目的在於透過IBM全球智慧城市專業服務,協助全球最具前瞻思考的城市領導團隊,完整打造更智慧的城市藍圖。新北市政府有許多創新卓越的市政建設,其中「科技防衛城」的規劃,更是運用科技打造安全有效率城市的最好典範。

警察局長伊永仁說,新北市平均每位員警要服務536位市民,在警力尚未補齊前,警察局要運用智慧科技來進行治安管理,其中建構「科技防衛城」就是警察局的重點工作,警局率先將海量資料(Big Data)的概念,運用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管理上,成效顯著。

這次來台的IBM6位國外專家與顧問,他們都是將資訊科技運用在公共安全領域的翹楚,更在國外有實際建置大型資訊系統的豐富經驗。

新北市警局表示,這次為期三周的智慧城市改造計畫中,IBM專家顧問團隊將透過造訪警局情資整合中心、刑事鑑識中心及刑事警察大隊等科技偵查單位,針對犯罪偵查科技化及精進數位鑑識、臨檢和酒測等勤務,以實地探勘及深度訪談的方式,徹底了解新北市的警備狀況,找出各項能充實警政科技的可行性方案,並落實在治安與交通管理層面上,最後將於3月29日提出規劃藍圖報告書。(黃秀麗攝影)2013/03/11

圖說:新北市政府與台灣IBM公司共同合作 打造智慧城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