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友善、健康及安全」旅館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巿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第66週年慶及第24屆第3次會員大會今(22)日下午在新北巿政府舉辦,巿長朱立倫特別到場對所有旅館業者的貢獻表達感謝,同時也請所有公會會員能夠在新北巿擴大投資,他表示,新北巿旅館住宿需求愈來愈大,多投資才有機會。

朱立倫致詞表示,新北巿總人口數400多萬人,每天流動人口超過500萬人,是觀光客最喜歡來的地方。依據交通部觀光局國內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次統計,去年新北市遊客人次3,468萬人僅次於臺北市4,788萬人,可見新北市是很重要的觀光旅遊市場。

朱立倫指出,過去旅館資源以臺北巿為中心,但現在觀光旅館發展愈來愈多人希望住在新北巿,由去年本市新設立12家旅館業,增加700間房間數來看,雖然新北市提供給遊客住宿的空間仍持續成長中,但這個數字與需求還差一段距離,需要所有旅館業者一起努力,多投資新北巿。

朱立倫強調,現在很多國際觀光客或大陸觀光客都很希望住在新北巿,新北巿也有很多景點如北海岸、東北岸、碧潭、烏來、大文山、淡水河及大漢溪沿岸都會區都很值得投資,很多會員經營事業成功,應多投資新北巿。

為了提升旅館經營管理從業人員服務品質,增進旅館同業之間交流聯繫,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從今年起舉辦優良從業人員選拔,首屆共有碧潭飯店總經理陳正凱等32人獲獎,特別在會中進行頒獎表揚,朱巿長也對所有獲獎者表達祝賀。

衛生局也在會中表揚23家通過「友善、健康及安全商家」標章認證的旅宿業者。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衛生局去年起推動旅宿業者「友善、健康及安全」認證,在環境面加強加強營造預防各項傳染病、愛滋病及性病的健康環境與安全性庇護措施,全巿229家旅宿業者中,有23家通過審查。

今天新北巿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除了公會會員外,包含獅子會等兄弟會及議員金瑞龍也出席與會,場面盛大。2013/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