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水利局 3/1-30舉辦 走過淡水河.繪見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在3月1日至3月30日展開,「走過淡水河.繪見新北」河堤彩繪徵圖比賽,期盼透過市民參與彩繪設計,把淡水河流域的河系灰色堤防,裝點出春漾新北的彩色風貌、城鄉風情,讓堤防不僅是有防洪防汛的功能,還具有景觀美化的作用。

繪畫主題,除了水岸生態、風景,及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三峽河、淡水河、二重疏洪道等沿岸的新北市城鄉風貌、城鎮歷史文化經貿演變等,都可以是設計主題的主角。

活動訊息在三月初公告後,已有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有關比賽細節,主辦單位要特別提醒市民朋友的是,繪畫設計主題,是涵蓋淡水河流系的五大河系的水岸堤防美化設計,包括: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三峽河、淡水河、二重疏洪道等沿岸堤防,都是設計彩妝的重要。並不是侷限在淡水河而已。

這次活動由新北市水利局和雙北教育局合作,針對大台北地區民眾、公私立大專院校、高級中學、國民中學及小學學生,分為三組:國小組、國中暨高中組、大專院校暨社會組。佳作以上的得獎作品除了獎狀乙紙外,金賞獎獎金壹萬元;銀賞獎金八千元、銅賞獎金五千元;優選獎金兩千元。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淡水河涵養台北盆地,大台北400多年來的經貿、歷史與文化,沿著這條生命之河綿延發展,是大家集體記憶的美麗淡水河,古局長強調,「走過淡水河.繪見新北」河堤彩繪徵圖比賽,希望讓民眾透過繪畫創作,彩繪淡水河印象,包括生態、景觀、休閒、文化歷史及經貿發展,日後將優美的作品,透過專業彩繪廠商彩繪於河堤上,讓河堤景觀更加活潑繽紛外,並激發市民用心感受生活周遭的水環境,維護水資源進而守護這美好的好山好水。

活動評選階段完成後,將從得獎作品中挑選其中1幅,比例放樣彩繪於新北堤防上,其餘得獎作品部分,也將擇數幅於適合地點公開展示或彩繪,歡迎雙北市民踴躍報名,不吝提供寶貴作品與想像力。

徴圖期間從3月1日至3月30日止,詳細參賽規則辦法及下載報名表請上─活動官網: http://www.shehou.com.tw/0test/或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官方網站(http://www.wrs.ntpc.gov.tw)首頁左側banner連結即可進入活動官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