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淡水淡海公托中心專業受肯定 歡迎報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淡水地區的「新北市淡水淡海公共托育中心」,由市府委託馬偕醫護專科學校經營,已陸續收托中,送托的家長普遍反應,中心提供專業的育兒經驗和服務,小寶貝在家裏餵頓飯原本要半個多小時,還要拿玩具追著滿屋子跑,現在已會乖乖的在固定位子上吃完。淡海公托的專業服務,頗受家長肯定。

淡海公共托育中心位於淡水區淡海路111號2樓,是市府繼新店安康公托中心委託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之後,第二個與學術單位合作的模式,馬偕專校設有幼保、護理等6科系,另有馬偕醫院團隊作為後盾,市府相信透學術專業及實務經驗,能提供最好的托育服務,讓家長更為安心。

受委託的馬偕專校幼保科主任謝佳吟表示,在淡海公托內服務的幼保老師平均有10年以上的經驗,每個人都具有專業的幼教、保育知識,能夠提供健康、安全的育兒服務,也會教導新手父母育兒常識,甚至提供各項育兒諮詢,未來馬偕醫護團隊也會協助做幼兒早療篩檢,同時從4月起,每週六上午10:30到11:30,將由馬偕姊姊在親子館內說繪本故事,並帶領各項遊戲活動,歡迎社區家長帶著0-6歲的小朋友參加。

在台大園藝系任研究助理的洪文秋媽媽表示,她生下小孩後,原本想給屏東娘家帶,但考量探視不便,後來想先辭職專心帶小孩,幸好過年後淡海公托啓用了,她便立刻送托,現在可以兼顧育兒和工作,而且中心內的老師每天都會詳細紀錄孩子的作息和表現,甚至拍照,讓她覺得能夠參與寶貝的成長歷程,與先生兩人都很放心。

淡海公托中心主任洪玫瑛表示,中心內設有完善的托育照顧設備,並針對不同收托年齡分為3個班收托,包含阿給班、魚丸班、鐵蛋班,班名特地以淡水的特產命名。每位幼保老師都很有愛心和耐心,有些送托後爺爺奶奶剛開始不太放心,常跑來要看孫子,發現孫子受到很好的照顧,現在也慢慢放下心來。洪主任說,中心可收托65位0-2歲嬰幼兒,歡迎家長報名,只要父母一方和小孩設籍新北市,就可報名,每月9千元,若父母年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則由市府補助3千元,因此實際負擔只有6千元,淡水淡海公托中心洽詢電話2805-6620。2013/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